康桥,再会吧。

红线(上)

红线

冰雨穿过巫师。

完毕。

 

“呲——”

一根火柴点亮了夜空,青烟缕缕,西装革履的男人吸了一口手上的烟,掉下星星点点的灰。

“黄少!喝酒了!”

“来了。”

黄少天一手松开领带,往室内走,“人都散了?”

“散了。”

“哎呦,烦死了,这些人叽叽喳喳说个没完,要钱打仗找我爹啊,整天地烦我。”

“还不是老爷子那走不通呗。”

“老爷子就在国内,这都走不通,还千里迢迢跑这来找我,找我有什么用啊,我自己都不够花的呢,切。”

“黄少,您下周就得回国了呀,他们肯定是指望你再回去劝劝老爷子呢,真是压力山大。”

“啊?我要回去?为什么啊?”

“你又熬夜玩牌去了?记性这么差?上个月先生的电报,说是你表妹大婚,要你回去呢。”

“表妹?”黄少天随手拿过酒杯,抿了一口,又接过郑轩递过来的请柬,正红加西洋风格的花纹,说好听的是中西结合,不好听的就是不洋不土。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对这个素未谋面的表妹印象不怎么样。

“嗯?”

“怎么了?”

“没事。”黄少天翻开请柬看到了新人的照片,还有签名。

“妹夫长得不丑嘛。”

黄少天笑笑,跟扔飞镖似的,随手把请柬掷了出去。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呐。”

黄少天摆摆手拒绝了其他人再喝一杯的邀请,大步离开了宴会厅。刚刚进门的宋晓一脸懵圈,“黄少怎么这么早就走了?”

“表妹结婚要回国,亚历山大呗。”

“结婚啊,好事啊,哎,我看看,谁把请柬插墙上,这也太诡异了吧,多大仇啊。”

宋晓稍稍用力把请柬拿下来,看了一眼。

“喻——文、州?嘿,长得不错啊,与那小表妹还挺搭。”

“喝你的酒吧,就你话多。”

 

“琳小姐,司令让我通知你黄少爷要回来了。”

“谁?黄伯伯家那个从没见过的表哥?”

“是的。”

“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啊?是因为我结婚才回来的吗?”

“黄少可是非常帅的!人称冷面——少女——杀手……”戴妍琦伸出指尖,一字一顿,在华服的琳小姐身边,转了个圈。

“你什么时候来的?又胡说,你又没见过他,你怎么知道?”

“我……我看过照片啊,几年前我还跟黄先生是同一个学校的呢。琳小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我上午来给小少爷上英文课,刚刚散学。”戴妍琦扬了扬手里的课本。

“呵,难不成他还能比文州哥哥帅?”

“这……我倒是不敢说。”

“文州哥哥是政府新秀,年轻有为,黄家表哥就算再帅,留洋回来这一时半刻也是赶不上的。”

“哈哈,那是,琳小姐,你眼光最好了。”

戴妍琦与女佣都笑起来。

众人皆知,李家老爷子现任这江城的副司令,是军队要员,年逾五十,只有这一个千金宝贝,宠得有些过头了。李司令与黄老先生是老相识,一个从军,一个从商,现在都成了这江城不容忽视的势力。恰好两家一男一女,大家都以为这两家联姻是迟早的事,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喻文州来。

“这就怪黄家那位一直呆在国外啦,没有接触怎么行呢。”

“我看黄家未必想与李家联姻。”

“嗨,李家现在与日本人关系好,黄家虽然有钱,难道不需要庇护?”

“这可是中国,中国,懂吗?!”

 

这未婚夫喻文州是从南京来的特派员,虽说官位不高,但权力却特别大,李小姐在一次舞会上一眼相中这个风度翩翩的少年郎,李司令也顺水推舟接纳了这个女婿。虽说查了他的家庭只是一般出身,还父母早逝,但这又何尝不是好事呢?日本人横行的地界,有时候普通人比大家的人还好上几分,至少没有牵累。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正是婚礼前一天,李宅设宴,一来为黄少天接风,二来也让小辈们见见面。出发前,黄老先生把儿子叫到书房欲言又止,搞得黄少天一头雾水,

“知道啦,爹,我是什么人,您能不知道吗?”

“我只听说你在外面赌博喝酒无所不为,现在回来了,你,你给我老实点,也跟小喻学学。”

“唉,又不是吃喝嫖赌……”

“你说什么?”

“学学学,小喻嘛,我知道。”

“你知道?”

“啊,这不是听李家人说的嘛,年轻有为,报效祖国,是不是?”

“咱们家是做生意的,政治上的事,我不管,你是年轻人,自己做主,知道了?”

“知道了,爹。”

“小喻嘛,我怎么会不知道,知道的可清楚了。呵。”黄少天走出大门,心里还在想着刚刚的对话。“我曾经可是连他身上每一根汗毛都清楚的啊。”

“没想到人家现在不仅事业有成,还马上要新婚燕尔了?”

“哎呦——”

“谁呀,走路不长眼啊。”

“哎呀,抱歉抱歉,实在是不好意思,一时想事情没有注意,冲撞了小姐。”

“想什么事情,事情是能在大马路上乱想的吗?”

黄少天低头回想喻文州,一不留神撞到一个姑娘身上。回过神来又是赔礼又是道歉,还顺手在旁边卖花女的手上买了一束花当做赔罪。那被撞的姑娘刚想发火,一抬头见是一个英俊青年,不仅相貌出众还彬彬有礼,立马转了态度,红着脸道了谢。

见人走远,黄少天看了一眼手心,笑了笑,又买了一束花拿在手上。

巫师明日动手,冰雨今夜出窍。

 

“李伯父。”

“黄贤侄,终于把你给盼回来了。”

“伯父客气了,少天一直偏居海外,也不曾拜访伯父,反而要伯父去法国看我,真是不孝,今日带了一些薄礼,还请伯父笑纳。”

“哦,这……”黄少天又微微一笑,把手中的花束微微前倾,“鲜花配美人,琳妹与这白玫瑰很是合适。”

李若琳站在父亲身后,对着这位表哥提起长裙,行了一个优雅的屈膝礼。黄少天递过鲜花,又执起小姐一只手,轻轻吻过。

逗得李若琳咯咯笑起来,“表哥果然是在国外待久了,这么与众不同。”

“能得到您的夸奖,是我的荣幸。”

黄少天话说的礼貌,人却是明朗不过的,笑起来感染力很强,还有个小虎牙,与李若琳一下子拉近了距离。

“待会还得请表哥跟我多多讲讲法国的事呢,对了,我家文州哥哥,也曾经留学过呢,我想你们应该会很有话聊。”

“妹夫青年才俊,在下也是好奇得很呢。”

“哈,这么说起来,倒真是一家人了。”

众人落座,黄少天再三推辞,还是坐到了李司令下首,李若琳作为小辈坐在对面,而她旁边空着的位子,正是新姑爷喻文州的。

喻文州还没来。

 

喻文州,黄少天与他已经六年没见了,军校相识,正是十七、八的年纪分开,从此便前途各异,音信全无。来之前,黄少天也略略打听过,喻文州从南京派到江城,满打满算才一年整,就职于保密科,能查的资料不多,据说此人聪明绝顶,做事雷厉风行,却又待人如沐春风,在一群军人间显得像个白面书生。虽说才来一年,却有很多功绩,日本人倾向他,南京对他也很信任。军统精英啊,可真是棘手呢。

一周前江城发生爆炸案,死了三个日本军官,好像也是这个喻科长出手查出的线索,还亲自布局端了一个地下组织,抓了不少人,说是共fei,谁知道呢。

黄少天心里沉重,面上笑得更加开怀,仿佛这一桌子的菜都对极了他的胃口。“巫师”是谁?是他吗?如果是他,你待如何?“巫师”作恶多端,杀。可是他是喻文州,不能杀。喻文州背信弃义,明天就要结婚了,这口气不能忍,杀。可是他是喻文州啊。

 

“文州,我们会一直努力的对吧?”

“对,中国一定会站起来的。”

“文州,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对,少天,我爱你。”

“我也爱你,文州。”

 

“呵,我爱你呀,喻文州。你呢?”

“表哥?”

黄少天回过神来,见李若琳对他举起酒杯,

“真是不好意思,刚回来还不太习惯,没睡好。”

“表哥酒量应该不错,多喝点。”

“哪里哪里,你看我这脸都开始红了。”

“待会文州来了,你们可要好好喝几杯,我跟文州说过你,他表示很期待呢。”

“是,是吗?哈哈哈,那真是我的荣幸啊。”

黄少天曲指轻轻敲了敲酒杯。

桌上坐的大多是李府的亲眷,还有几个是李司令的副官,本该是个家宴,不知为何来了这么多外人。

第一轮菜刚摆满,黄少天就听到脚步声。果不其然,立马有人传话,说是喻先生到了。

话音刚落,李若琳就站起身来,亲自去门口迎接。

感情可真不错啊。黄少天心笑,认识不到三个月就定了婚约,喻文州这件事做的可一点都不慢啊。

黄少天随着众人一起转头,目光便落到了那人身上。他穿着国军的军服,没有换便装,有些风尘仆仆,不知道是从哪里匆匆赶来。目光落到他身上,便再也移不开,二十四岁的喻文州与十八岁相比长开了些,军装包裹的好身材,肩宽腰细,身姿挺拔,丰神俊朗。他嘴角噙着笑意,对李司令行礼,与众人点头示意,可当他看到因敬酒跑到角落里的人时,愣了一愣,随即绽开一个更大的笑容,他向黄少天笑道:

“想必这位就是黄表哥?”

TBC
感谢来看,欢迎猜测……

评论(2)
热度(70)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