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梦里的人(1)

有时候觉得从梦里醒来最孤独

喻黄,微双花,伞修

                                梦里的人(1

    “诶诶,别抢别抢,明明是给我的早饭,只给我剩下一片菜叶你们好意思嘛……”

    “黄少啊,谁让你一来教学楼就去了隔壁教室,哎呦,酸不酸啊,还每天一起上自习,你这是咱们班的叛徒啊。”

    “去去去,说的像你们不抄我们的作业一样,我这好好学习不是为了你们啊。再说了,分班以前我本来就是隔壁的……”

       清晨的阳光透过还残留着昨日大扫除痕迹的窗玻璃,散漫的铺开来,染上脸颊,暖洋洋一片,在一堆数学试卷,物理考题中摸出语文书,就着晴好的天气,来一口《诗经》,“死生挈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真是最感人的誓言,黄少天想,跟着大家念完书,又轻轻地诵读了一遍,混合在混乱的早读声中,只有他一个人听见。

    “你看这题,这条辅助线一加是不是就清楚多了?”前面的人转过身,小心地在书上用铅笔画了道虚线,那看似繁复的立体几何图形,瞬间变得清晰可解。“真的耶,看来刚刚是我的思路有点问题啊。”小心翼翼地拿回课本,在那道目光的注视下,飞速写好证明过程,抬起头,正撞上他温和的眉眼,呵呵一笑,真实又模糊。

    “那这一道呢,又不一样了,是不是……”题目讲的是什么其实有那么重要吗?老师迟早也会讲的,这不是我每天早早来隔壁班上自习的理由,也许只是想看着他眉尖微敛的模样,也许是喜欢他清朗又有些绵绵的声线,也许是喜欢与他交换作文看的感觉,也许只是就这么前后的坐着写作业都能感受到莫名的喜悦吧。

      班上的妹子说他们班的班花跟他走的很近,可是,他只跟我一起上自习呀。

       微笑,又是一个绽开在他唇角的一个微笑,牵动着他右边嘴角下的小小梨涡,不是酒窝哦,是梨涡,梨涡浅笑的那个,美人标志的梨涡,哪怕他是一个男孩子。据说有酒窝的人酒量会很好,不知道有梨涡的他酒量如何,反正,总之,我要醉了。

     “嗯……嗯?”床上的人瞬间清醒,像是从巨大的深渊跌落,坠至谷底就立马清醒了过来,回到了人间。眼前是蓝色蚊帐的顶端,眼角潮湿,睫毛上黏黏的一片,鼻音有点重,头也有点晕,宿舍里静悄悄的,室友估计都去了自习室。意识到这一点,黄少天将脸从被子中移开,愣愣的盯着床顶,像是要把蚊帐看出个花儿来。仿佛空气静止的几秒钟后,他长舒一口气,修长的手指覆住半张脸,发出几声低低的呜咽,明明没有看什么小说电视,明明没有回忆什么高中时光,明明没有人谈论到你,你就这么无端入梦,真他妈太过分了。恍惚间,黄少天摸到床头的一个小本子,还有一支笔,刷刷的写上几句“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

       课还是得上的,生活当然得继续,白日里又是那个阳光灿烂的青年,积极又乐观,打得一手好球,写得一手好诗,学生会骨干,年级里的学霸,有多少女孩子为了跨年晚会上他的表演魔怔了似的疯狂微信刷票,他跟每个人似乎都很好,聊得来,处得来,玩得来,热情又可爱,也有很多朋友愿意把他当成树洞,好的坏的都乐意跟他说一说,大多时候他都安心接纳,从不抱怨,也不怕别人打趣自己这么个千年单身狗还敢到处担任情圣“指导工作”。黄少会眉毛一挑,哈哈一笑的告诉你:“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本少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爱情小说读的都比你们多。”

      G大是综合类大学,人才济济,学生会办公室也总是热闹非凡。

   “哎呦,又在说什么呢这么热闹,你们也小点声啊,办公室都要被卖了,就是说你呢,黄少天,瞪着我干嘛啊,宣传稿交了没?乐乐也别闲着,海报做的怎么样了?今天再不交可要罚款了啊,就罚孙哲平负责下周跟D大的联谊好了,嗯,据说D大妹子质优貌美……”

       嗖——一枚抱枕正中叶主席眉心,“闭嘴,叶不修,再吵把那些情书交给苏主席。”

    “咦,你们两个居然狼狈为奸啊。”叶修抖落衣服上的烟灰,顺手将烟蒂熄灭,一手将印有苏沐秋卡通图的抱枕抱在怀里蹭了蹭,“话唠叫我闭嘴,真是可怕。啧啧啧,看来大家的工作都完成的不错?这一届的话剧大赛咱们胜券在握了?”

     “主席,我们都没有演话剧的经验啊,现在连剧本都没有,还要求原创,还要拍摄剪辑,这可怎么办啊。”戴妍琦眨巴着大眼睛,望一眼叶修,又跟云秀钻进了电视剧里。

    “我们不是有中文系的大才子嘛,剧本不是小case?哦?”叶修拉过椅子,懒懒的坐下,继续蹂躏着手中的抱枕。

   “这可是姑娘们送给苏学长的礼物,你嘚瑟个什么劲?”

   “啊,这个可难为我了,我们系的宗旨可是只培养学者不培养作家啊。”黄少天摇晃着笔杆笑起来,手边一堆宣传稿,刚刚还在为一个措辞跟张乐佳争个不停,想想剧本也是着实头疼。

   “乐乐呢?艺术系的大神?”

   “我是民乐的,又不是表演系,更不是编剧啊。”张佳乐摆摆手,心安理得的接过孙哲平递过来的草莓。

   “哼,你们这些人啊,关键时刻不为本大人分忧,要你们何用!多亏我请来了神秘嘉宾……”

   “啊?谁谁谁,快说快说。”

    “苏学长可出国交换去了啊,可别再拉人家下水。”

   “快说是不是又去哪勾搭女神啦?哪个系,哪个班的?”

   “少来,谁像你是个猥琐大师。”叶修拍掉方锐的手,“别急”,接起了刚刚响起来电话,“这不是来了吗?”

      看着叶修走出门,还整了整身上的衣服,一群人觉得有些意思,“我打赌一定是个美女。”方锐勾起嘴角。

     “不会吧,沐沐姐这么个大美人天天对着还能看得上其他人?再说了苏学长的颜值可比一般妹子不知道高出多少倍,我猜,不会是个像孙学长这样酷酷的英武真汉子?”

     “少看些奇奇怪怪的小说啊,小戴,小心向肖部长告状哦。”

    “哼,乐乐学长看你小气的。”

      黄少天想跟着打趣几声,又觉得懒得开口,早上起得晚却依然没什么精神,大中午的就赶到部门值班,头晕脑胀,用手撑着胳膊。管他谁来呢,只要能解决眼下的困境就好了。话虽如此,心里却有些忐忑,说不上来的慌乱感让黄少天有些紧张,一向自诩第六感超强的他难免有些不安,张佳乐捣了捣他胳膊,

     “啪——”条件反射一般收回手,黄少天手中的笔掉在地板砖上,清脆响亮。

    “少天,少天?你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

    “看你脸色不好,不是生病了吧?”

    “哪能呢……”话音未落,就听见走廊里传来招呼声,“诶,赵老师,是啊,这就是我学弟喻文州……诶诶,好的,我先带他过去认认门……”

    “喻……文州……这名字有点熟啊,这不是我们高中三班的吗?是吧少天?诶,你去哪啊?少天?”

       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丢下一句辅导员临时有事就从后门冲了出去。慌慌忙忙的包都没有拿。他与孙哲平对视一眼,还来不及说什么,叶修已经将人带到了他们眼前。

      来人长得温和,又挂着微笑,右嘴边还有个小梨涡,看上去就是个好相处的。妹子们低着头有些莫名的兴奋,说着苏啊苏的,张佳乐在印证了自己猜测的同时,孙哲平已经走上前打招呼了,“学弟,好久不见。”

       果然是一个高中的,三班班长喻文州嘛,黄少天那家伙跑什么,不是他好哥们么?

TBC

感谢来看~

你们会觉得梦中醒来很孤独吗?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