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阮郎归(七)

2016黄少天生日贺

亲爱的少天生日快乐!!!!!!!!
感谢你的陪伴,我会一直爱你~

真是抱歉还没有写完,在可见的未来里一定会努力写完的。‘

感谢大家的支持。

                                                                                                (六)

冬寒帘幕几重重

 

第一缕阳光钻进窗棂,烛火黯淡,烛泪布满了整个烛台,楚云秀按了按眉心,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酽茶,

“时间过得真快,就这样吧,以后有事再联系,我会关注南边的情况,如果我们的猜测成真了,少天和蓝雨军也有个准备。北边那边就劳烦云秀的烟雨楼和虚空多多关注了。”

“赶紧去看看你家话唠,据说睡得很不好呢。”楚云秀听得舒可欣的耳语,又笑了起来,“唉,我可不行了,我得去睡了。”

“告辞。”

听得黄少天的消息,喻文州也急着起身,一夜劳心,实在有些困倦,想到黄少天可能有些情绪,又只想立刻见到他。

走出楚云秀的房门,李华正在门口等着,看着他欲言又止,喻文州慌忙问他黄少天住在哪。李华在前面带路,到天字一号房的时候,喻文州停下来,推开门,

“诶?”

李华回头一看,人呢?喻文州退出门,脸色不是很好,

“喻公子,这本是你的房间黄少自然不在啊。”

“是我鲁莽了,少天的房间在哪?”李华指指隔壁,借口有事打算先溜。喻文州也顾不上他,道声谢,便推门而入,

“少天?少天?少天,真是抱歉,你听我解释。”

没有人,喻文州环顾四周,空荡荡的小房间,烛泪留到桌子上,红彤彤一片,杯盘整洁,好像没有动过的样子,只有被子一团糟,也不知道怎么个睡姿才能弄成这样的狼藉。包裹没有拿,但是人却不见了踪影。喻文州皱起眉,刚想开口,就见舒可怡跑进来,

“喻公子,云娘让我来给你带个话:黄少昨天等了你一夜,现下已经回去了。”“几时走的?”

“天不亮就出门了。”喻文州心中一紧,忍着倦怠像主人家告辞,

“云娘让你带些梅花糕回去。”舒可怡递上篮子。

 

黄少天回军营的途中,正赶上起风,昨天还是秋天,一夜居然要入冬了。饶是黄少天是习武之人,也觉得有些寒意,想到到喻文州没带什么厚重衣物,黄少天迟疑了一瞬,又甩甩头马不停蹄地往军营赶去。

“黄少?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都刚刚睡醒。”小卢听见动静,轻手轻脚的从门口探出头,又被冷风吹的缩了回去。

“没事没事,睡你的。”

“咦?文州哥哥呢?怎么没有跟黄少一起回来?”

“呃……他……他有事……小孩子别管那么多。”

“可是……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啦,你快进去躺着,待会小心着凉生病。”黄少天押着小卢往里推。

“文州哥哥最容易生病啦,降温了他会咳嗽的,母妃说文州哥哥小时候吃过很多苦,还悄悄让我保护他呢。”卢瀚文的脸上还带着稚气,但说话做事已经带着些早慧的模样。

“是嘛?他还需要你保护啊。”黄少天一开始还没把他的话当回事,一心想着赶紧补个眠。

“母妃说文州哥哥不适合习武,但是我就不一样了呀,我可是个剑客,保护他可是应该的。不过我来了蓝雨,还真没想到文州哥哥也会来。母妃真是太厉害了,我还真有点想她。”

“喻妃?她到是对他挺好的啊。”

“是啊,文州哥哥还是我的夫子呢,父皇钦点。”

“好啦,好啦,你赶紧睡吧。我也回帐了。”

“诶,黄少,你要不在我这睡?我保证不闹你,外面好冷啊,被子冷冰冰的,一定不好睡。”

黄少天想想,二话不说出了帐,半柱香的时间又回来了,将手伸进卢瀚文的被窝里,

“快起来,快起来,我带你去巡防。”

“黄少不休息了?”

“不睡了,睡不着。快快快,起床起床,天都大亮了。”

“再不走喻文州都要回来了。”黄少天嘀咕着把卢瀚文领出了营地。

 

喻文州回到军营的时候,士兵们已经开始操练了。一路狂奔,喻文州身上还带着湿重的寒气,主帐里没有找到黄少天,他有些着急,刚想着去演兵场看看,又像想到什么似的,进了自己的帐篷。一掀帘,喻文州就愣住了,帐内竟然温暖如春,有人提前生了炭火,这一身的寒气都在在热流中烟消云散了。叫来门口的小士兵一问,果然是他。

“你……你知道黄将军去哪了吗?”

“报告军师,黄将军去巡防了,按理很快就能回来。”

“那就好。” 

寒冬的到来只是迟早的事,喻文州却坚信这个冬天一定会很温暖。

黄少天一天都没有回来,喻文州也就随他,吩咐侍卫把梅花糕送到他的帐里,准备休息了。昨天一夜没睡,白天又处理了一天文书,确实很累。但是一想到黄少天有可能还在生闷气地躲着他,又有些睡不着了,反反复复,折腾到夜深。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轻手轻脚的,夜深人静,除了巡逻的脚步,呼呼的风声,再无其他,路过喻文州的帐篷的时候,本想绕过,想想还是没改道。站在外面吹了一会风,突然一丝古怪的声音藏在风里传进了黄少天的耳里,是一种东西敲在木头上的声音,是什么?石头?不是规律的敲击声,像是无意中划过的,很难发现的细微声响。黄少天本没在意,却又听见其他一些他很熟悉的,也很诧异在此听到的声音。那是剑拔出厚厚布包的声音,不像金属剑鞘,铿锵有声,怕是有人故意为之了。

冰雨出鞘的那一刹那,黄少天终于想起来那是喻文州怀里香囊上坠的星耀石打在木床上的声音。

“真是好大的胆子,欺负到小爷我的头上来了!”

本以为自己有一手的消息,趁着黄少天不在,绝对可以得手,谁又知道他的剑再快也快不过剑圣大人手中的冰雨呢?

黄少天破窗而入,如一条暗夜穿梭的灵敏的蛇,冰凉的剑锋吻上那人的脖颈的时候,他的剑也距喻文州不过毫厘。剑尖上还泛着黑气,如此诡异的招数,好像是古越那边的某些流传。黄少天面色不善,眉头皱的厉害,抬手折了那人的剑,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这种垃圾,不配用剑。”

轻轻踱着步,他还不能叫人收拾这里的尸体,一来想看看谁能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三番两次的动他的人,二来喻文州还没醒,太大的动静也不利于他的身体。按理张佳乐的信已经交给了黄少天,他也早就阅后焚毁了,为什么还有人从喻文州这里下手?是古越?他们到底在谋划什么?

黄少天收好冰雨,试了试喻文州的脉搏,只是晕眩,并无大碍,便放心地去处理这个入侵者,等到他带着徐景熙再次回来的时候,喻文州好像已经醒了,黄少天快步走上前来,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缠上来的双手抱了个正着,黄少天吓坏了,又不敢推开,

“少天,少天,少天……别走,别走……”

“诶,我在,我在。”黄少天轻轻拍着他的背。

“少天,少天,少天……”

“喻文州?文州,文州,你怎么了?不要担心,有我呢。”

怀里的人还是喃喃的叫着他的名字,声音低低的,抱得很紧,黄少天不敢动,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背,心跳得厉害,一下一下配合着喻文州的耳语,他不敢去看怀里的人是不是醒了,这不仅仅是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但是又有莫名的熟悉感与幸福感。在他的记忆里,好像还从来没有跟谁这么亲密的接触过,张佳乐的百花军出事的时候,黄老将军罹难的时候,他安慰过张佳乐,也有无数过人安慰过他,他也曾安慰过他的将士们,只是喻文州不一样,他是不一样的,到底哪里不一样呢?黄少天只觉得胸口涌动着一股气血,突突突,想要突破些什么。

喻文州渐渐的安静了,好像是睡着了,黄少天才感叹着:“力气还真不小啊。”慌忙去找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的徐景熙。郑轩也匆匆赶到,跟黄少天确定了刺杀者是古越人的消息。

徐景熙帮喻文州看完,只说并无大碍,又让在一旁团团转的黄少天伸手把脉。

“诶,你搞错了吧?病人在床上呢,你看我干嘛啊。”话虽如此,黄少天还是不疑有他的伸出手。

“例行检查啊,待会郑轩他们也要的。”徐景熙口气轻松。

“你就是太小心了,我这身体能有什么问题,不过最近确实感觉有些疲倦,不知道是不是练习新剑招的原因……你干脆帮大家都看看,多叫点人帮忙,说不定我们还有硬仗要打。”

徐景熙一边应承着,一边趁黄少天看喻文州的空档看了郑轩一眼,不出意外的有些苍白。徐景熙冲他点点头。

“你是说黄少体内的‘百花杀’有出头的迹象?”

“我现在也说不好,可能是封印的记忆被唤起了吧。”

“封印?不是说是彻底清除?”郑轩有些吃惊,当年的事他也算半个旁观者,喻师兄要的明明是清除与治愈,怎么现在变成了封印?微草会违背约定?难不成……

“是黄少?但是,但是师兄与阁主也不会同意吧?”

“你也知道是黄少啊,他这么倔的人,加上那时候黄老将军新去,要说服王杰希前辈也不是不可能。”

“……”郑轩有些无奈,突然很想感慨这命运的安排与个人在命运面前的抉择与抗争。

“我明白他,还是放不下的。”

“虽然我还不清楚‘百花杀’的解药治法,但也有些头绪,先试着压一压,未必没有转机。”

“辛苦你了。”郑轩望着大夫的黑眼圈,由衷道。

“你也不轻松,喻师兄再次遇刺,不得不防。”

“放心,黄少与我,心里都有数。”

 

军师遇刺的消息,还是放了出去,士兵们都议论纷纷,夜间的巡防也加紧了几重。可当喻文州都觉得门口的侍卫太多的时候,黄少天晚间就抱着枕头走了进来。

 “从今天开始,我就搬来与军师一起住。”

“少天?你这是?” 喻文州已经可以下床,还在继续批阅文书。

“怎么了,不想把床分给我?没事啊,我睡地上就行,今天晚上我就坐着,怕有些人贼心不死,专门欺负你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说完瞟瞟他,又别开脸。喻文州被他一脸“不识好人心”的表情逗乐了,站起身来行礼。

“好好好,有劳黄将军了。”

继而又走近,在他耳边悄悄问:“少天不生气了?”

“我岂是这么小心眼的人,你爱跟谁走跟谁走,我才不管你。”

“我是看在梅花糕的面子上,勉强来保护你一下罢了。”又补充道。

话虽如此,黄少天却没有躲开,喻文州抿嘴笑了起来,看起来就很开心,

“黄将军自然大度,我也言明,与那云娘只是旧识,谈些旧事,别无其他。”

“哼,我又不管别人的私事。”

黄少天的表情缓和了很多,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喻文州倒是看得清楚,继而说道:

“那黄将军可关心晚上被子的事?”

 

也不知道黄少说要坐一夜的怎么就变成躺被窝还霸占了所有被子了,轮值的将士们纷纷表示并不清楚。

 

TBC

感谢来看!

评论(3)
热度(15)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