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重发)叶散仙诓弟出仙府,苏灵狐为妹盼狐劫

 不相信有问题……

【0529叶修生贺】

《东关酸风》番外

叶神生日快乐!你是一切荣耀的起点~

 

我好像不知道怎么写短篇了……只能一坑又一坑……惭愧,又熬夜了。

呃,我只在乎相爱的两个人是谁,其他上下左右前后都没太所谓,但是好像还是很多人在意,我就不打CPtag了,这文也就是个初相遇~

希望喜欢~

 

 

“小远,过来,听故事了。”

“今天讲什么呀?”

“今天给你讲两个老妖怪的故事。”

“咦?”

“乐乐……不要教坏小孩子。”

“早点认识世间险恶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懂吗?”

 

 

叶散仙诓弟出仙府,苏灵狐为妹盼狐劫

话说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初分,阴阳谐和,万物皆有灵。处处奇花异草,仙气氤氲。第一次仙魔大战后,三界秩序渐稳,五族各有所安。

仙族众神在那场大混战中陨落不少,沉眠的沉眠,闭关的闭关。妖、魔、鬼三族也元气大伤,惟有人族,发展迅速,欣欣向荣。漫长的安谧岁月,令人心思变,道心不稳。当玉帝得知尧光上神与云舜女神私结仙契后,大发雷霆,将二人贬入凡尘,并立下重重刑罚,为众仙做示,情之一字,一时成为天庭大忌。妖族的王也因私交遭到累及。

而天机向来变幻莫测,自有轮回,百千年后,又谁知天意该当如何?

且不提这些陈年往事,只说我们的叶散仙。

盘古开天辟地之时,有一团灵气遗落在昆仑深处,受昆仑仙泽呵护,日月精华滋养,暗蓄能量,直到一日午时,金乌高悬,终年云遮雾绕的昆仑山,云开雾散,金光直照处,灵气一分为二,竟化一双婴孩。昆仑主笑而不语,一手抱起一个,径直走入洞府,第一次收了关门弟子。没想到同出一处的灵根竟然性情迥异,兄长叶修是个武学奇才,迅速学会十八般武艺,对战矛尤其倾心。而弟弟叶秋手无缚鸡之力,单是御剑就学了足足半月,才能站稳,没少被自家兄长嘲笑。

“叶秋你知道吗?每次看你练武,我都不忍心照镜子。”

“你……没事你照什么镜子,山鸡才对镜呢,你是张佳乐吗?”

“哟,说得好,下次等他来,我就告诉他,看他揍不揍你。”

“你……”叶秋嘴一瘪,看着叶修故作潇洒地挽了个剑花,收剑入鞘。他打不过叶修,可是也打不过张佳乐啊,那个臭美的小凤凰,还咬人。

“哼,师傅说了,修仙又不止一途,你就算功夫好,难道你还能上天当神仙不成。师傅说了,十八岁之前,都不许下山。师傅还说了……”

“行了行了啊,你是师傅的传声筒吗?”叶修伸手揉乱了自己弟弟的一头黑发。拎着战矛就去了后园。

     一天的训练又开始了。

     乌飞兔走,一转眼,叶家兄弟俩都十五岁了。叶修身上越发表现出一个战神的潜质,而叶秋则在道经法术上别有心得。这日昆仑主受邀赴宴蟠桃园,临走前特意嘱咐两个小徒弟不要生事,等他回来,给他们带些好玩意。兄弟俩满口答应,师傅一走就各自放飞。叶修头也不回地踏入演武的道场,前几日张佳乐跟他师傅来拜访,那老凤凰也不管,任由他满场的喷火,烧的叶秋满地的窜,叶修一时生气拿着战矛就去追,没想到那小凤凰不知道是跟谁学坏了,仗着原形在天上没人追得上,死活不肯下来。叶秋就看着哥哥跟张佳乐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对骂了足足半个时辰,直到听到师傅的脚步声。一个说张佳乐是胆小鬼,一个说叶修不会飞。叶修可不干了,“小爷这不是不会飞,是看你师傅的面子,不想吓唬你罢了。”

“还真是。”叶秋想,“师傅压着哥哥的灵力也是有道理的,不然这院子早就被掀了。”

“张佳乐,你这身太难看了,你知道吗?你还不化个人形跟我光明正大的来一场,这么花里胡哨的你是娇小姐啊?”

张佳乐闻言,在空中晃了一下,“我……我才不听你的鬼话呢,你说,这天下谁有我们凤族好看?”

“这个嘛。”叶修眯起眼,漫不经心的打量着上空,一本正经的说道:“凤族美则美矣,没有灵气,说白了就是傻特别是你……诶,要说妩媚温柔,灵致动人嘛,自然要属……”

“谁?”

“狐族啊。”叶修转过身去,装模作样地摆摆手。一副你不行的架势。

“狐族?”张佳乐愣了愣,想起自己见过的涂山氏,瞬间不说话了。

叶修见叶秋一脸迷茫,冲他眨眨眼。

“你明明跟我一样没下过山,说谎居然眼睛都不眨一下。”叶秋也看了张佳乐一眼,心里充满同情。

“你骗我!”金光一闪,小凤凰突然化成人形,朝叶修冲过来,他比叶修要小上一点,个子也不及他,很快便被叶修与跑来凑热闹的叶秋按在地上。嘴里还嚷嚷着:“骗子,涂山氏一门都被灭了,你上哪见他们去……”

叶修刚刚操练开来,没想到一向不爱演武的叶秋也跟着进来了。

“哥。”

“嗯?”

“好不容易师傅走了,你怎么还要练武啊。你先别练了,来来来,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你小子又在想什么好事了?”

“快来快来。”

叶秋拉着自己兄长的袖子,把人带到花园内,“你看。”      

“怎么?”

叶秋指着一棵大树,上面结着两个红艳艳的果子。

“嗯?”叶修看了一眼叶秋,“想吃?”

叶秋扁了扁嘴,不置一词,盯着果子,又看看叶修,这果树长得高,果子也不好摘。

“我说今天怎么这么乖,原来是又馋了。”叶修笑着又揉了一把弟弟的额发,提起气力,飞身上树,摘了果子就送到叶秋面前。

叶秋呆呆地看着叶修,没想到他那个平日里嚣张跋扈总是嘲笑他的哥哥今天居然这么听话,他接过一个果子正想往嘴里送,只见叶修把剩下的那个又塞进了他手里。

“哥?”

“拿着拿着,我又不爱吃这些。”

叶修冲他笑笑,叶秋又愣了愣,突然反应过来,把刚刚咬了一口的果子,递到叶修嘴边,“哥。”

“不是吧?莫非这么难吃?你还要我吃?”笑归笑,叶修就着弟弟的手,也在留着牙印的果子上咬了一口。

“嗯,不错,不错。走了傻弟弟。”

“唔,好,好。”叶秋看看手上的果子,心里默念:“左边哥哥,右边我,左边哥哥,右边我,左边哥哥,右边我。”

待到中午,叶修操练结束,进屋一看,叶秋正围着桌子忙得团团转,

“哟,叶秋,你今天魔怔啦?快给哥说说,打算干什么坏事啊?”

见叶秋不理,他又笑道:“你以为你不说哥就不知道啊,我猜猜,张佳乐上次说外面有很多好玩的是不是心动了?对了,这次师傅回来就要考你的武艺了,怕不怕?莫非想讨好哥哥,帮帮你?我看看,这有酒有菜的,你做的?”

叶秋听着叶修的话,忙从桌子边走过来,拉住哥哥往桌边带,“好不容易师傅不在,我就用了摄取术,嘿嘿,你可不能告状啊,都是你爱吃的。”

叶修看着杯中浅浅的淡绿色,心下了然,“沉绿?是我喜欢的酒,但是你也知道,酒吃多了怕是要误事呢。”

“哪杯是我的?”叶修看弟弟满脸堆笑的看着一只酒杯,也笑笑拿起另外一只。“去,关上门,咱们好好吃一盅。”

叶秋心里暗暗松口气,“我就知道哥哥不会选我这杯。”待他转过身来,见叶修捧着酒杯对他比了个请的姿势,叶秋赶忙坐好,一声清脆的碰杯声后,叶秋盯着哥哥喝下酒,自己放下心来,也忙喝了一大口。叶修唇边漏出一丝笑意,放下酒杯,杯中酒一滴不少,眼前叶秋已经趴下了。

“笨蛋弟弟,想算计我。”

叶修把进入深眠的弟弟抱回房间,在床上安顿好,又在枕边搜索了一阵,掏出一个包袱来。

“哟,这么齐全,好家伙。算了,看在你准备这么充分的份上,就不计较你给哥下咒了吧。”

叶修看着包裹里还有今天刚摘的剩下的红果,无奈的笑笑,在手中掂量了几下,“怪不得你要我吃,这是需要唾液好催发咒术?还放酒里,是不是傻,我一看酒只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嘛。既然你都准备好了,那我就不客气了,笨蛋弟弟。”

叶修带上战矛,背上叶秋准备了很久的包裹,头也不回地出了门来。

 

桃芸山上,一个白衣公子正在跟一个小姑娘道别,

“沐橙乖,在家等我,千万不要出去乱跑知道吗?”

“哥哥,你一定要去参加张神医家的比武招亲吗?哥哥你不能去。”

“沐橙,沐橙。”苏沐秋语气有些无奈,

“谁跟你说是比武招亲啊,咱们是只比武,不招亲,你放心啊,我观察了几天,那个小姐其实心有所属,只要我控制住不赢她那表哥,得个第二就会有药相赠,你的病就不怕了。”

“哥哥,我没事的。”小姑娘脸色有些白,还是笑得很开心,“你看我最近都乖乖吃东西了,也有乖乖修炼。等哥哥你过了天劫,成了仙,我还怕治不好吗?”

苏沐秋点点头,抱抱小姑娘,又叮嘱了一番,便化作一阵风下了山去。

这个小城在桃芸山脚,山美水美,钟灵毓秀,有家药店做得很大,店里不少珍贵药物,这次赶上张家小姐招亲,张老板放下豪言,不仅胜者可以娶小姐,就连第二名都以灵芝一颗相赠。而那灵芝嘛,苏沐秋一眼就相中了,凡人不识货,不知道是昆仑好物,只做平常待,也好,正大光明,他苏沐秋只要药,既不伤天害理,也不算太出风头。

可惜苏小哥千算万算,一没算到自己这好相貌实在太惹眼,二没算到半路真的会杀出个叶咬金啊。

且说这叶修在山上待得太久,从没来过山下,样样都新奇不已,但这人实在会装,又最是机敏不过,随便观察几番,便能学得个八九分,这边叶修正乐得紧,一见一堆人围着看热闹便也往人群边走。

原来是有人在比武,叶修左挤右挤抢到一个好位置,一眼望上台去,有时候,有些人,只需要一眼,也就够了。

他见得那白衣小哥手执长枪正对阵一个执剑的男子,“哟,长枪短剑,有意思。”叶修笑起来,眼神随着那白衣人的身形,直到他回过头来,正对上正脸。叶修感觉到心里被什么撞了一下,扑通有声。

“唉,可惜了,一看那白衣公子就技高一筹,可是啊,我跟你说台下那个赤袍的是张小姐的表哥,早就定下的。”

“啊?”叶修听得周围人议论纷纷,一脸疑惑,“那还摆的什么擂台?”

那说话的老汉嘿嘿一笑:“年轻人这你就不懂了,形式是形式,结果是结果,这就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呐。”

“我看那张小姐也是没眼光,明眼人都能看出那白衣公子更俊俏更……”小姑娘的话没说完,就低了头。叶修还好奇的看她一眼,“这话倒是不假,怎么不说了?”

只见得台上白衣公子轻松取胜,正等着那张家表哥上台,他一心想着怎么合理的输给人家,没料到,突然从人群里跳出来一个青衫公子。直径朝他走来,手里也无兵器,就这样走到他跟前,微微欠身拱手,眼角含笑地说了一个“请”。苏沐秋微微后退,离得这么近,他还能看不出来,这人身穿的青衫上有着浅浅流动的仙气,腰里系着白玉八卦佩,这样清俊的容貌,哪怕是有意遮掩过,还能感到几分威严。

“哪里来的道士,不会是对家吧?”

苏沐秋有些心慌,他想他一定是怕被识破身份,这人好像来者不善,不如先走为上。可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找准离开方向,对面的掌风就袭了过来,“真是欺人太甚,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哪里来的找茬人。”

苏沐秋也丢下兵器,赤手空拳与对面这人拆起招来。那台下的观众叫好声不断,急的那赤袍汉子手心全是汗,他是个明白人,这两人的功夫他是拍着马也赶不上的,“这……这……这还有我什么事啊。”

突然听得天上一声炸雷,赤袍男子一个恍惚,就不见了台上的两位,正被人推着上台,说是他赢了。

苏沐秋正用足了气力往桃芸山狂奔,没想到身后这人紧追不舍,天上雷鸣似乎一路跟随,苏沐秋想了想,“莫非是遇上真仙,促发了天劫的到来?”

“这倒是件好事,我正盼着呢。”苏沐秋停下脚步,手里显出一把弓,张弓搭箭,对着来人便是一阵箭雨。

那人也化出一把战矛,叮叮当当挡起了箭,只见他身形飞快,移动到他跟前,又是朗声一笑:“小狐狸,跟我打一把。”

“果然是被认出来了。”苏沐秋心下一凛,抬眼看了看乌云密布的天空。

“你是什么人?”

叶修也抬头望望,像是没听到似的,抬手做了个手势。一道金光飞向乌云中心,“你担心这个啊?放心。”

苏沐秋很快意识到问题所在,“这就没了?我的天劫呢?我可是等了很久啊。” 

那青衫人不知何时坐到了一棵树上,正朝他拱手。

“在下叶修,可否赐教?”

评论
热度(33)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