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兰因(二十八)

突然发现来了好多小天使看《兰因》,受宠若惊,欢迎大家,看文愉快~

二十七、夜奔

二十八、黄府

“七小姐,七小姐,我刚见管家派人请二小姐回来呢。”

“嗯?二姐不是昨天才回去的,又有什么事?”

“奴婢不知。”

“去问问,二姐的小公子刚出生不久,爹爹哪舍得她来回奔波。唉,也不知道少天哥哥什么时候回来,我才见他一面,还有好多话想跟他说呢。”

“小姐,反正公子都回来了,还有大把的时间跟你说话呢,到时候可别嫌他烦呐。”

“呸呸呸,小丫头片子胆子肥了吧,还不快去!”

“是是是。”

 

“天色不早了,父亲大人叫我们回来有何要事?”

“少枫还没到,再等等。”

“老爷,孩子们都等得久了,到底有什么事,还是先说出来吧,免得我这颗心一直悬着。”

“既然天晚,那就传饭,吃了再说。”

 “老爷。”

“父……”

“吃饭。”

“大哥,大哥,你可知道这是怎么了?”

黄少芸看着爹娘走远,叫住了少阳,只见大哥双眉紧锁,摇了摇头,

“芸妹别急,说来话长,还是等父亲吩咐吧。”

“诶?可是……”

“娘子,走吧。”二姑爷上前扶住夫人。

“我这心里……有些不安……”

“放心,没事的。”江海渊拍拍她的手,“波涛前些日子来信,说是一切都好,肯定不是战事。”

“嗯,嗯,但愿。”

 

吴羽策把手上的纱布收起来,又看了一眼榻上眯着眼的人。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没有人应。

“陛下知道了?”

“还是说黄少真的是你放走的?”

李轩摇了摇头,将手放在肩头轻轻的揉。

“混蛋!”

吴羽策大步上前拍开他的手,幅度很大,落点很轻,

“你呀你,李轩,你迟早得把自己折腾死。”

“阿策,阿策……”

“叫魂啊。”

“阿策,阿策,阿策。”

“知道了,知道了,李轩,虚空是不会没有双鬼的。”

吴羽策放缓声音,对上那人执着的视线,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床上人的鬓发。像一只被安抚得当的猫,李轩闭上眼,只有不肯安分的眼珠暴露了他此刻并不安稳的心境。他知道陛下与黄将军关系匪浅,也知道黄少天就在蓝溪阁内,甚至隐隐有些猜想,只是没有想到他们真的是……

“春宵苦短,夜漏更长啊……阿策,你知道北边的事了吧?”

“早上刚刚得知。”

李轩伸手捻住眼前人的一缕发丝,绕在手上玩,满脸疲倦。

“这几日,辛苦你了。”

“我不苦,虚空的调度虽然繁杂,倒是还有睡觉的时间,不像某人,三天没合眼。”

吴羽策的手指点在他的脑袋上,想了想,还是没有使劲。

“不是说好用血包吗?怎么还是受伤了,黄……”

“不是。”李轩睁开眼,“黄少没想下重手,但是……你知道的,假的怎么瞒得过陛下。”

“黄少知道了吗?”

李轩闻言叹了口气,“迟早的事。”

“只要不是你说的,那就不干你的事。”

“谁知道呢,陛下那里我总是失职的。”

“黄少何等敏锐之人,若非知道风声,他又怎么会趁夜行动?”

“也许他什么也不知道,只是想走了呢?”

“什么意思?”

“呵。”

李轩放下吴羽策的头发,手指一路向上攀上那人的脸颊,温暖又柔软。

“阿策,我能这样对你,他,不能。”

吴羽策垂下眼帘,默不作声,放任李轩作乱的手。

“我有一个不好的预感。”

“那就不要说。嘶——”

榻上的人试图换个姿势,扯到了伤口有点疼。冰雨太过锐利,哪怕黄少天并没有伤人的心思,还是难免见了血。冰雨出窍,总是要见血的。

“你猜,那件事会不会成?”

“不会。”

“为什么?”

“蓝雨怎么会向力合低头?再说黄家不可能答应。”

“阿策,这件事只有一个人说了算。”

“陛下就更不可能答应了。”

“陛下若不答应,谁去擦这个……”

李轩伸手在吴羽策的红衣下捏了一把。

“你……”

“诶,我可是伤患。”

“有我收拾你的时候。”吴羽策牵了牵嘴角,“那还用说,自然是黄少啊。周将军不是有热孝……不会吧?”

“嗯?”

“你觉得陛下不会放黄少走?”

“我可没说。”

“呵,真要走,哪能留得住。”

“是吗?就跟你以前悄没声地去杭城一样?”

“那可不一样。”

“睡吧,阿策,天快亮了。”

“睡吧,恐怕睡不着的,多了。”

 

卢瀚文把最后一个碗放进柜子里,又听了听屋外的声音,他示意于锋别出声,自己走到了门边,轻轻把门开了一个小缝,随即唤道:

“阿黄?是你吗?阿黄?”

“你这小子才几天不见,都敢这么叫我了,这是回了家胆子就肥了?”

于锋闻声上前,只见夜幕里一道黑影从天而降,正落在他们的屋子前。

“黄……黄少?”

卢瀚文点点头,赶紧开了门,把人迎进来。

“你怎么裹得这么严实?”

来人从头到脚都是黑的,脸上还带着面巾,只露出一双眼睛,在烛光的照耀下,仿佛落进了星星。

“黄少?你……这是打哪儿来?我与锋哥今天还去了你家呢。”

“于锋?你怎么来了?”黄少天一手拿下脸上的面巾,一手拍着于锋的肩,“难道……是真的?”

“将军……”于锋刚想行礼就被黄少天止住了。

“末将奉命……”

“你见过陛下吗?”

“尚未,只是韩王爷说明日早朝,必定会有个答复。”

“答复。”

黄少天轻轻念着这个词,眼光不定。

“真的要小七和亲吗?”

卢瀚文有些惊讶,“黄少,你怎么知道的?你是回家了吗?我们今天去黄府,都说你不在呢。”

“我家里都知道了?”

“嗯。”卢瀚文用力点了点头。

“黄少你一定要想办法啊,你不会答应和亲的对吧?”

“力合这次真是欺人太甚了!” 说起来于锋也一脸愤慨。

听着他们一五一十的讲述,黄少天的脸色愈来愈难看。喻文州并没有留下任何关于力合的折子,黄少天无意中看到的那个,只是关于周老夫人的。周老夫人薨了?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随即留心起喻文州来。

一样的体贴,一样的温柔,但是眉眼隐约间多了些急躁与烦愁。特别是在床笫之间。很微妙。

“不对劲,他一定有事瞒着我。”黄少天想,“已经过去三天了,就像以前一样,不,也不一样。真的,很满足了。再留下去,恐怕要出事了,文州是明君,怎么会真的做出这种‘从此君王不早朝’的事来呢?绝对不行。”

 

黄少天是趁着喻文州出门的空,突破李轩的防线出来的。只是随便诈了他一下,便知道大事不妙,小七,和亲?开什么玩笑!

“你让开,与你无关。”

“陛下有旨,任何人非旨不得出入。” 

“李轩,我都知道了。”

“什么?”

“周家,黄……”

“将军!去求太后或许七小姐的事还有转机。”

“七……”

“让我走。”

“不要逼我。”

“属下职责所在。”

“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将军……你……”李轩捂着胸口,倒地不起。

“得罪了。”

“和亲一事,还请……三思,陛下……绝不会同意的。”

黄少天猛然转过身来,眼里全是惊怒。

李轩好像明白自己说错话了。随即道:“黄少……还是换身衣服吧,再戴上面巾……不然……回家恐怕不好交代。”

喻文州的长袍有些大,脖子上的红痕有些遮掩不住,黄少天再次神情复杂地盯着李轩,直到他低下头去,表示自己什么也没看见。

“李轩,多谢。”

黄少天临走前扔下这句话,这是李轩见黄少天话最少的一次,他十分的不习惯,突然有点怀念被他唠叨得到处躲的时候。

 

“父亲大人,小七当然不能去和亲!”

“我们黄家就没有这样的规矩。”

“芸儿,你冷静一点。”

“母亲,别担心了。”

“大哥,你倒是说句话啊,黄家是将军府,怎么会阵前求和呢?!”

夜幕已深,黄府的书房里,灯火通明,老爷夫人,大公子,二小姐,除了小七黄少星被蒙在鼓里与尚未归家的黄少天,所有嫡亲的黄家人都已经聚齐。连午间不见的三小姐黄少枫此刻都在屋内。一家老小,泪眼对愁眉。

“父亲大人,您肯定不会让小七北上的吧?”

“老爷您说句话啊,我苦命的小七啊,好不容易等到天天回来,结果又……”

“母亲,您别伤心,小七不会有事的。”

黄将军一言不发,看着儿女们乱成一团。

“说到底,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若是圣旨到,谁能违抗?”

“我们明日便去向皇上求情。”

“陛下不会让力合这么猖狂的,盛名之世,岂有和亲之理?!”

“要不,我们去求太后?姑母自来喜爱小星,姐姐,你说可好?”

“枫儿说的有理,我们……”

“唉——”

黄老将军突然叹了口气,“苍生何辜。”

“父亲……”

黄老将军摆摆手,对着门外喊了一声:“进来吧。”

众人皆转过头去,只见今夜最重要的那人推门而入。眼睛红肿,却面容坚毅,似有所决。

“小七?”

“儿啊——”

“你都听到了?”

黄少星对着二姐点点头,径直走向黄将军,缓缓下跪,

“爹爹在上,若于国家有利,于夜雨有利,于黄家有利,女儿愿意和亲力合……”

“小七!”

泪水顺着发红的眼眶簌簌而下,黄少星的声音坚定有力,黄老将军一时语塞,只好背过身去,掩面叹息。

黄夫人更加伤心,两个女儿赶紧去安慰。

“小七,不要说这样的话,哥哥姐姐们是不会让你受这样的委屈的。”

“是啊,这只是一个消息,还没定呢,妹妹不要担心。”

众人争论不休,黄少枫想起来的时候还有另一个消息,周老夫人薨了。也不知是为何丧报还未送到。

“小七和亲万万不能,只是此时周家出了这样的事,那周将军……”

“枫儿说的对,周将军若是回京,将位必然空缺,若不和亲,谁去抵挡愤怒的力合?”

“我去!”

突然门被推开,众人惊讶地看到一身黑衣的男子走了进来。

“爹,娘——”

他走到小七身边,温柔地摸了一把她的发顶,便看向高堂上的两人,随即俯身下跪。

“黄家绝不妥协,少天愿意再赴黄沙。”

TBC

感谢来看,欢迎留言~

评论(18)
热度(51)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