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你从山中来

喻黄

                                  你从山中来

       “组长,组长,这个设计被否掉了……理由?没给啊……哦,行行行,我马上把资料整理给你。”

       “那就麻烦你了。”

        喻文州扯开封住领口的领带,左手伸向桌子上的咖啡杯,指尖刚刚碰到杯壁,电话声再次响起。

       “凉掉了。”喻文州想。

      “喂,妈,别给我介绍那些阿姨婶婶家的姑娘了,我真的很忙,根本没空见她们,更何况,对她们也没有兴趣。”

      “忙忙忙,整天都在工作,你们公司还有没有人性啦,不管怎么样,张阿姨家的侄女你得见。”

       “妈,我是……”

      “是不是你们领导的女儿追你追得紧啊?”

      “没有的事,我是真的在忙啊,等我忙完这段,就回家陪你好不好?”

        电脑显示有封新邮件,喻文州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在一堆文件中去找鼠标,不小心碰到那个印着兰花图案的咖啡杯。

      “文州,你可别对那个小黄还有什么……”

      “哐当——”

        杯盘狼藉。

      “我知道的,你别说了。”

         喻文州用手遮住眼睛,靠在椅背上,任由那些残汁滴答,染上地板,染上那些白纸黑字。

        书桌正对窗台,春日的夜晚正好,还有一些星子闪着无忧无虑的光,一阵清风,送得暗香阵阵。

        “好香啊。”

        喻文州起身,越过那些繁复的纸山书海,越过那些躺在抽屉里的证书奖章,也越过桌子上摆的合照。不知道什么时候,阳台上那盆文心兰的花苞已经开了三个,夜深人静,暗吐芬芳。

        喻文州看着看着忽然就笑了,想到那天黄少天抱着那盆兰花来找他的时候,也是这么个夜深人静的春日晚上,刚刚从山里考察回来,一身的泥土也没来得及换,怀里抱着这盆兰花靠在他宿舍门口,死活不进来,又死活不走,是了,是被郑轩那些小子给灌醉了。他哼哼唧唧的说了很久,有些含糊不清,最后把花盆往喻文州怀里一塞,就打算走了。全程下来,喻文州只知道这些小可爱是白色文心兰,是他在山上考察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就带了回来,算是弥补他生日的时候暂缺的礼物。

       当然黄少天没有走成,从来没有送上门来还跑了的道理,喻文州想,那天留下他真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啊,少天,你真的当我是百科全书啊,这么隐秘的表达,我怎么能瞬间参透,还好“隐藏的爱”终成“明朗的爱”。想起青年醉酒微醺的模样,喻文州也笑得眉眼弯弯,想到黄少天曾经大声的念着“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一边问他,“文州,你说什么情况下眼泪会变成珍珠啊?是不是个好课题值得研究一下?”

        那时候,他说:“少天的眼泪在我眼里都是珍珠。你要研究一下吗?”

      “那可不是,本剑圣可是蓝雨计划的副组啊,等到我们找到新能源,那就前景不可估量,现在付出的汗水泪水可不就都是珍珠了。”

        年轻的时候,肆意张扬得很,迎着阳光觉得一切困难都不是事。只要蓝雨小组在,只要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文州,你说这白色文心兰是不是特好看?真不枉我费尽千辛万苦把它带回来……啊,没有,没有,随手一摘而已,嘿嘿,真的不麻烦……”青年一边给花浇水,一边偷瞄埋头看论文的喻文州。

      “哎呀,你可别听他们瞎说,什么徒手攀岩啊,千钧一发啊都是假的,我哪能这么没分寸不是?哈哈哈哈……文州,文州……”黄少天凑到桌前,毛茸茸的脑袋抵住喻文州的,一副将他发型弄乱的架势。

      “文州别生气嘛,装备都是你亲自检查的,我当然放心。”

      “不要这么做了,少天,我害怕。”喻文州起身,将下巴搁在黄少天的肩膀上,说的一字一顿。

      “好。”

 

        然而“蓝雨计划”最终并没有实现,数据与项目都转移给了微草小组,因为他们的副组长在一次入山考察中失去了音讯。找的人一波又一波,全都无功而返,首席专家亲临现场,谁也不知道叶修与他们的喻组长说了些什么,只知道最后喻文州主动向上申请取消“蓝雨计划”,转移实验方向。

        这几年他换了好几个研究所,最后去了一家公司,成了一个普通的白领,每天朝九晚五,还得面临永远加不完的班。他对过往闭口不提,每天沉浸在工作中,他把自己的小组还是命名为“蓝雨”,每天在商场厮杀,完成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战役,好像喻文州就是这个努力工作的白领精英,而从不是什么科技骨干。

 
     “少天,都三年了呢,你怎么还没回来?”

       白色文心兰上晶莹剔透,在星光下闪闪发光。

       手机里一遍又一遍的飘出小提琴优雅的前奏,喻文州终于想起来要接个电话,想伸手触碰一下花瓣,虚虚抬起的手又放下,回到了室内,铃声戛然而止,一看手机十几个未接电话,都是同事,还有一个是老板的女儿,顶头上司。

     “呵。”

        喻文州无奈,走出书房去找清扫工具,毕竟那些陶瓷碎片还是早点清理的好,不小心扎伤就麻烦了。

        等他再次走近书房,听到有些奇怪的声响,像是有什么碰到了那些碎片。

     “难道是风吹的?”

        喻文州推门而入,他坚信自己是一个唯物主义者,还曾是一个科学家,可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是谁站在他的书桌前看看地上的碎片,又看看自己的手不知所措?是谁顶着那副精致熟悉的眉眼出现在他的书房?这是?

      “少天?”

       “诶,文州,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想帮你收拾来着……诶诶……文州,你什么时候扔起扫把来了,可别学大眼玩这个啊……”

       “小伤小伤,不用包扎了……没事,真的……”

       “文州……文……唔……”

      “我回来了……”

        怀里人真实的体温与隐隐的幽香让喻文州觉得真实又虚幻,满室兰香,满室幸福,真的也好,假的也罢,暂且让我好好瞧瞧吧,少天,好久不见,当真思念得紧啊。

 

        阳光扑进室内的时候,喻文州将醒未醒,

     “昨天难道忘记拉窗帘了?”

       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他迅速清醒,摸了摸身边的床铺,冷的,空的。

     “少天!少天!”

        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人回应。

        喻文州久久没有动静,保持着那个探寻的姿势,像是时间静止。

        直到房间再次陷入沉寂,又再次被窥檐嬉闹的鸟儿唤醒。

     “我就知道是个梦罢了。”他勾了勾嘴角,“不管怎么说,都是好梦呀。”

 

      “组长,组长,昨天的设计……”

     “我知道了,马上交新稿。”

     “诶,不……”

      “不赶紧干活,还有什么事吗?”

      “哎呀呀,喻组长很凶嘛。你们还骗我是男神啊,浪费我的爱心牛奶,啧啧啧,我是不是要考虑考虑新的设计呀……”

        一阵脚步声传来,伴随着隐约的兰花香,喻文州猛地回头,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倚在门前对着他笑,手里还端着一杯热牛奶,杯子上绘着兰花,朵朵芬芳。

        趁着喻黄二人对视之际,小助理在一旁弱弱的补充:“这是新上任的总监……”

      “蓝雨喻文州。”

     “蓝雨黄少天。”

     “幸会。”

 
END
 

(文心兰花语:隐藏的爱)
谢谢来看!

(好久不见,忙里偷闲,会有人想我吗?)

评论(7)
热度(24)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