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你对芒果过敏吗?

喻黄

小甜甜

 

     “黄少,你想吃什么水果呀?我都挑好多了,你还不下手?”

       一家大型商场,临近着打烊的时间,人流不是很多,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全副武装的站在水果摊位前,新赛季蓝雨发挥稳定,妥妥的能进季后赛,加上上一场卢瀚文发挥出色,打败了微草新星高英杰,黄少天更是心里乐开了花,找了好时间,履行偷偷带他吃宵夜的诺言。

      本来喻文州不太同意,想让他们好好休息,可这两人却像打了鸡血似的,找到了喻队被经理拉去开会的时机,溜出了门。两人吃饱喝足,看见优质水果的广告,一时起了带点回去犒劳队友的心思。

    “我这不是要精挑细选嘛,急什么。”黄少天拽了拽帽檐,瞥见旁边的小鬼手里的篮子装的满当当。

    “诶诶诶,你怎么能拿芒果这种东西,快快快,拿走拿走拿走。”话音未落,黄少天就伸出手,想把那几个又大又黄灿灿的家伙拿出来。

    “怎么了,队长喜欢吃呀。”小卢一边脆生生的回答,一边舍不得黄少天把芒果拿出来,滴溜溜地盯着他。

    “什么?队长喜欢吃这个?怎么可能,明明……”

   “真的,队长跟我说的呀。”小卢不服气,向外搬芒果的手停了停。

   “切,我跟队长认识多少年了,别说个水果,我连他吃面要加多少醋,火锅加多少辣,赖床要哄几分钟,今天内衣什么色都知道。”

      黄少天放弃了芒果,转身拿起一个柚子,得意的想在手上转个花,“看,这才是队长爱吃的。”

     “啊,不对,我爱吃的西瓜队长也喜欢,我爱吃的橙子队长也喜欢,呃,好像还有草莓?哎呀,反正队长跟本剑圣英雄所见略同,对水果的爱好都是一样一样的,小鬼你就不要挣扎啦。”

     “……”

    “不过你要想吃芒果,你就拿吧,吃的时候离我远点就是了。”

      一听这话,卢瀚文又开心起来,对着黄少天挤挤眼:“对呀黄少,你芒果过敏嘛,我懂的,我懂的,哈哈哈。”

     “这有什么好笑的,戴好你的帽子。”一手按住卢瀚文的帽檐,黄少天看看四周,还好时间晚,离俱乐部又远,没什么粉丝发现。

     “队长不也对芒果过敏嘛?你怎么不笑他。”

     “咦?不会呀,队长真的跟我说最喜欢的水果是芒果呀。”

     “好啦,别不服啦,走走走,大不了我们打个赌啊。”黄少天拉着卢瀚文去付钱。

       卢瀚文想起在训练营的时候有一次队长来看他们,他与邻座的队友的厮杀中获得了胜利,为了奖励他们喻文州答应胜利的孩子可以问他一个问题,在小伙伴们起哄的想让他问黄少的时候,他稀里糊涂的来了句:“队长你喜欢芒果吗?”

     “什么芒果啊,是黄少啦,你就知道吃,以后食堂的芒果都不准你吃了。”训练营为数不多的女孩子事后拉着他一顿批。

     “芒果?”喻文州显然没想到这个,他眯了眯眼睛,像是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事,“当然喜欢呀,芒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了。”

       思及此,卢瀚文愈加有信心,“赌就赌啊,黄少你要是输了,嘿嘿,就要吃一盘秋葵外加一斤芒果。”

    “这么狠,还秋葵,这是多大仇啊,看下次练习不虐你,小家伙翅膀硬了想上天啊。”黄少天一边开车,一边笑骂。

      没看到卢瀚文低着脑袋,咯咯地笑着说了个“不敢。”

    “我怎么会输呢,队长对芒果过敏,我可是在你这么大的时候就知道了,还跟我打赌,你要是输了就罚你一个赛季不准吃芒果好了。”

       夜晚的风吹得人神清气爽,夜景连绵飞逝,把黄少天的思绪也拉回了很久很久以前。

       他想起当年在训练营的时候,想起喻文州还是个被骂吊车尾的时候,哎呀呀,谁年轻的时候没做过一些任性的事呢?黄少天又笑了起来,眉眼弯弯。

        那个时候,年轻气盛得很,一流的手速也是一流的脾气,最讨厌喻文州老是一副淡然的模样,带着超脱的气质,有着最慢的手速,做什么都慢吞吞的,干嘛老是摆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呢?明明你就是最努力的一个啊?失败了伤心一下不也是正常的?偏生摆出平静的表情,让发现他每天都训练很晚的黄少天格外火大。

      无意中听到喻文州跟食堂送水果来的师傅说话,

    “小喻,今天的芒果还是很新鲜呢。”

    “咦,芒果。”黄少天听到这个就不想出门了,他对芒果过敏,粘上一点嘴巴就会红上一圈,虽然也不是很严重,但青少年总是爱面子,爱形象的嘛,他发现自己过敏以后,坚决不碰这个东西。

     “……能换一种水果吗?”

     “啊,喻文州也不吃芒果?一定也是过敏,啊哈哈哈……”

       后来,有次分组对抗,喻文州带的A组,打败了黄少天所在的B组,输赢没关系,关键是输给了手残,还是活生生给磨死的,气的黄少天差点砸了鼠标。喻文州还是那副冷静温和的样子,彬彬有礼,不骄不躁。魏琛拍拍黄少天的肩,笑而不语的离开了,黄少天也被一堆孩子拥着去了食堂,临走时,他看了一眼喻文州,好像他还对自己笑了一下。

    “哼,笑毛线。”

      今天食堂有水果沙拉,黄少天一见那黄澄澄的芒果丁,扬起了嘴角。

    “诶诶,吊……喻文州啊,给,给你的。”黄少天拿着两份水果沙拉走到白衣少年桌前。

     “你今天打的好,特地给你抢的,可要都吃完啊。”

      黄少天将吃的推过去,瞥着眼,看又不看的。

    “谢谢少天。”喻文州抬头看他的别扭模样,笑了笑,接过来。

     “要一起坐吗?”

     “啊?哦。”

     “干脆看着他吃完。”黄少天想。

     “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把一颗红艳艳的草莓挑给他,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啊,我可加了超大份的芒果粒,他还真吃完了呀。”黄少天咬着草莓有点紧张,他舔舔嘴唇,似乎自己已经过敏了。

       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吃完,看着黄少天盯着他一脸的欲言又止,刚想说点什么,就传来方世镜找他的消息。他离开的时候跟黄少天打了招呼,只见黄少天低着头扒着自己的吃的,也就笑笑离开了。

     “黄少,你看谁呢?”

    “啊?没没有啊……那个喻文州去哪了。”

    “方队找他有事吧,怎么了?”

    “呃……没,没事,来来来,我们打一把打一把……”

      喻文州一晚上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室,黄少天想是不是过敏了不好见人啊?这在队长面前过敏症发作可有点丢人啊。他有点想笑,好像又有那么一点过意不去。

      后来食堂的水果沙拉都没有芒果了,黄少天还来不及注意这些,就听到了蓝雨季后赛出局的消息。本想后来问问他的,结果在更多的纷乱中遗忘了这件小事。

 

       卢瀚文果然没忘记这个赌约,在一次训练结束的晚上叫住了还在整理资料的队长。

      “啊,这个问题呀,就跟我以前跟你说过的一样啊。”

     “啊哈哈,黄少,芒果,黄少,芒果,你一定要吃哦。”卢瀚文冒着星星眼,把手中早早准备好的芒果递到黄少天面前。

     “我靠?好啊,你们在这等着我呢?我可不信队长不过敏,除非……”

      “咳,不要说脏话。”喻文州对着那个灯光下神采奕奕挑着眉的人微笑,

     “少天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回去吃给你看啊。”

    “走啦,大家都回去休息吧。”

    “可是,黄少还没吃芒果。”

    “小卢,放心,我会看着他的。”

    “……好吧,黄少你可要愿赌服输哦。”

   “哼,要是队长也过敏,你可要一个赛季没芒果吃了。”

 

      第二天,大家都来到训练室的时候,发现队长副队都没来。

   “咦?黄少,队长怎么还没来?”

   “不会过敏得看医生了吧?”

   “放心吧小卢,队长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吗?”

   “喏,门口,这不是来了。

 喻黄二人一进门就顶着大家的目光。

  “看什么看,还不训练。”

  “哇,黄少,你跟队长为什么带口罩啊?”

   “喂喂喂,别揭别揭,队长救命啊,你们比我高了不起啊。”

   “哈哈哈哈哈哈……”

   “别,别笑了,不就是芒果过敏,有什么好笑的!喂,队长,你也笑?”

   “诶诶诶,队长,你怎么也过敏了。”卢瀚文一把揭开喻文州的口罩,

    “你不是最喜欢芒果吗?”

一时间喻文州也有点当机,徐景熙把小卢揪回来,“队长不是过敏啦。”

郑轩觉得压力好大,敲敲宋晓,“这是多大仇,啃成这样。”

“压力山大啊。”

“你抢我台词。”

 

End

好久不见~

感谢来看

好久没填坑居然发现不知道怎么填了,盯着电脑发呆的时候真担心就这样默默的弃坑离开了~

想写个be,总是失败~

评论(10)
热度(45)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