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东关酸风(第八阕)

我回来了,话不多说,奉上更新

感谢大家还等我

前文在此:第一阕第二阕第三阙第四阕第五阕第六阕第七阕

《牵丝戏》姊妹篇

双花,带喻黄,有沐橙,方锐

-----------------------------------------------------------------------------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张佳乐,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孙哲平从床上跳起来,抓着试图把脸埋进书堆里的人的胳膊,稍稍用力,圈进怀里。

张佳乐没说别的,他说:“那你就留下来咯。” 

 

“天下卧榻千万,只求君一侧。”

“那你就留下来吧。”

 

“既然你让我留下来,那我也就却之不恭了。”孙哲平低声在他耳边笑起来,往日每每逗他,这人只是说着似真似假的话把他赶出去,没想到还能有这一日。

张佳乐倒在榻上的时候,感受着热得发疼的脸,只觉得自己是疯了。为什么这么恐慌?难道是因为司法天神说了百花运不久矣?难道是武耀星君也说了孙哲平年寿不永?我在担心什么呢?难道不希望早日拿到真龙之魄返回天庭吗?还是说我真的……对这个人,有些心思?

张佳乐伸手用力回应了这个拥抱,孙大帝的眼睛在昏暗烛火中显得异常闪亮,目光灼灼,像是能把张佳乐的灵魂看穿。

“大孙……”,也许是被注视得有些慌了,那只惯常按白玉笛的手轻轻覆上孙哲平的眼,“别说,什么都别说。”孙哲平把那只从大红广袖中滑出来的手拿下来,啄了一口。“乐乐,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再提到别人了。”张佳乐一愣,刚想解释,便说不出口了。

 

听得鸡鸣第一遍,孙哲平看着怀中熟睡的人,黑发凌乱,眉头微蹙,睫毛上似乎还有些湿意,哭的什么?做噩梦了?还是,疼?饶是孙大帝一向不知害羞为何物,还是心里紧了紧,别过脸去,在被子里偷偷笑了几声。这人的睡相莫名乖巧,看得让人满腔温柔。指尖绕着他的一缕发,孙哲平喃喃道:“真希望这天永远不会亮啊。乐乐,你是我的。”

第二遍鸡鸣的时候,孙哲平轻悄起床,披上衣服,推门而去。听得关门的声响,张佳乐睁开眼睛,那块养魂灯缩成的玉硌得他生疼。想必也硌着孙哲平了。

 

临走前叶修拜托张佳乐帮他照顾一个故人,张佳乐想都没想便答应了,几日前才反应过来这故人是谁,总觉得有些心惊。那日他无意中转到涵玉宫边,本在犹豫要不要进门,却听得有人在内争吵。张佳乐一向好耳力,还在天庭管花园的时候,他便经常躺在草地上听那些虫鸟花木说话,虽然冷清,却不孤独。门内说话的是一男一女,只听得那男子说道:

“你当真不愿跟我走吗?”

“可是你知不知道他又杀了多少人,你的身份迟早会暴露的,只怕是他已经发现了,再不走,他会向你下手的!”

张佳乐正疑惑这后宫哪来的男子,却又下意识的想到孙哲平,心头颤了颤,继续听了下去。

半晌那女子才凉凉开口,“他不会。”

“沐姐姐!你不要自欺欺人了,他喜欢的是那个来历不明的小子,不会是你的,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你……你又何必……”那男子停了下来,想必是那女子恼了。

“锐锐,我只把你当弟弟,你知道的,我们一处长大,我从小便喜欢孙……嗯,阿平,前些年他经常来陪我练剑,我很开心。他还说我是这百花国最出色的女将,以后还要带我上战场的。”

声音中带了一点小小的喜悦,张佳乐不自觉地抬手画了一个圆,这时灵时不灵的法术终于又起了作用,透过光圈,他见到了墙内人。院内空旷,一男一女,一坐一站,皆是华服昳丽,风采正盛的年华,那女子不仅仅有张倾国倾城的脸,更有一种出世的风华,还有说起心上人时那双顾盼神飞的眼睛,难道这就是孙大帝的慧妃?张佳乐默然,又急忙去看那坐着的年轻人,他仰着脸,望着女子的一举一动,有些黯然,眼睛很大,黑白分明,看上去到还有几分的仙风,张佳乐想:“这倒是个修道的好苗子,只可惜看不透这个情字。”

“沐姐姐,孙哲平,很危险的。”

“我知道,锐锐,我知道。可是,没有办法……我……你知道吗?他们都说阿平带回来的那个张公子是个极美的人,我还真想见见呢。”鲜红的蔻丹指甲绞得那块白绡手绢变了形。张佳乐摸了摸脸,心里叹了口气。“爱他的人却要杀他。”

“你担心张佳乐?”男子也看着那块白绢,“不要担心,沐姐姐,不要担心。最多三个月,燕王就要举兵了,我知道你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的。”

“是,父王答应过我,会留他性命,到时候,我便与他离开这里。”慧妃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蹙蹙眉,转过身来正对男子,“锐锐,方将军虽不是我生父,却对我有养育之恩,你放心,将军府也不会有事的,你……你可千万不要做傻事啊。你,也要知道,无论成败,我永远都是你姐姐,也只会是你姐姐。”

“我知道了。”锐锐低下头去,抿抿嘴。

张佳乐一挥手,墙壁还是墙壁,愣了会神,却又听得不远处有个尖着嗓子的人小声嘀咕,“娘娘,我就说慧妃与人不干不净的,您现在去,肯定抓个现行啊!”

“不好。”张佳乐来不及细想,抬脚便进了涵玉宫的门,门禁森严,如若无物。

“什么人?”二人纷纷察觉,见是张佳乐,又是一愣,只见张佳乐瞬间便至跟前,二话不说闷头便打,慧妃心下疑惑,只见自己弟弟抢在身前,又听得那红衣青年不知对他说了什么,锐锐便提起气力,踏过宫墙直径去了。那红衣青年对她笑得眉眼弯弯。

“在下张佳乐,久闻慧妃娘娘好功夫,比试一场如何?”

 

后来才向小季子打听得慧妃娘娘,方大将军长女,单名一个沐字,还有一个弟弟,单名一锐,这方锐与方将军常年镇守边关,近两年才被召回来,接管京城近郊的护卫,一夏多管皇城,方锐负责近畿。由此看来,若是方锐是燕王的人,百花皇城岂不是很危险?张佳乐翻了个身,手里握着脖子上的暖玉,叹了口气。

“我这,又算得是什么?不知日后完成任务,又会不会被玉帝秋后算账啊。果然是世事如梦,谁知道我这一个小小神仙,一个小小意外,便卷入了人间这场纷争,依这叶神的意思,这孙大帝恐怕不得善终啊,不然怎么连司法天神张新杰都出现在此处,还又拉上了一个苏仙子?非要弄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主仆反目,知音难留?”

“不不不,张佳乐你乱想什么呢!你就是个小神仙,安安稳稳做自己的事就好了,天机岂是可以随意揣测的?”

“可是,一想到孙哲平兵败被诛的样子,我这心,怎么就这么疼呢?”

张佳乐心思一转,捏了个诀,向御花园移去。

眼看天还未明,启明星大盛,太白?这几日金星很亮啊,也不知林上仙那里又有了什么好事,想来已经有好几百年没见过他了。林上仙是个很低调的仙,自从张佳乐管理花园以来,多是听说他在闭关,难道现下已经出关了?

张佳乐脑中还在混想,抬眼便到了,那尊仙人铜像在凌晨将明未明的夜色中朦胧绰约,张佳乐飞身上前,抬手触摸仙人的眼睛,同样地感受到了一股奇特的吸引力,仿佛其中还真的残留着不知名上仙的仙气,与他体内的法力相互感应。铜像四周开着的,那类似忘川却颜色赤红的小花,依然开得很好,好像这岁月更替,时间流转都与它无甚关系。

“上仙,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你何时离开,亦或,亦或还在此处潜修,百花代代帝王以你为尊,想来阁下也是百花的保护神,我不知道百花还有多少年的国运,亦或是孙哲平还有多少岁月,也许是天命难违,但小仙,小仙我还是要按小仙的想法来做,还请上仙助我一臂之力。”

张佳乐说完便笑起来,像是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找到了一个方向,心有所归,一身轻松,那第一缕穿透云层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衣袍无风自动,那神态显出一丝丝的冷酷与庄严,绝不似那个整日修花剪草,乐呵乐呵的小神仙。

 

黄少天别过头去,不再看通灵镜。喻文州递了个疑惑的眼神,“怎么了?”

“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恢复了?”

“法力听叶修说差不多了,但记忆……不可能,玉帝亲自封的,再说了,孙哲平可还没死呢。”

“少天,莫急,青……张佳乐他未必会抗命,也不好说。”

“十之八九。文州,我这可放心不下,你知道的,玉帝可是给我下了法旨的,乐乐他往日帮过我们,这人情我还赶着还呢。”

“嗯。”文御星君剥了一瓣橘子,递到武耀星君嘴边。“对上孙哲平,你有几分胜算?”

“凡人不堪一击。”武耀星君有些疑惑。

“按当日的能力呢?若是他们联手?我甚至想到……一些更坏的……罢了,天机本不可测,我们还是不要妄自揣度了。”

“我懂。”黄少天心下了然,喻文州那些没说出口的话,他也放在心里过了一遍。若只是个孙哲平倒好说,若是两人联手,自己怕是也要请救兵,若是还有其他因素,恐怕就有些麻烦了。

“不过,少天也不必多虑,你没发现这一世,孙哲平的杀孽已经轻了不少吗?”

“确实,唉,这两个人啊,还真是冤家。”黄少天凑过去咬喻文州手上的橘子,不小心咬着喻上仙的手指。喻文州眯起眼看着他笑,黄少天抖了一抖,刚想溜,便被逮了个正着,喻文州特地用那根手指摩挲着剑圣大人的唇瓣,“你才是冤家啊。”

TBC

感谢来看,欢迎留言。

评论(8)
热度(19)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