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东关酸风(第十七阕)

                                                                                   第十六阕

假装521还没过,还能说一下爱你们~

感觉下章要回忆杀了

———————————————————————————————

第十七阕

“拿东西?”

“有什么东西会在尧光那里?”黄少天挑眉看着喻文州,“这个尧光我以前倒是听魏老大说过,本是天神却落得个永困无极之海的下场。第三次封印,我们都是参与了的,都说前面还有两次风波,新杰是司法天神是否知道什么密辛呀?”

“尧光第一次造反的时候,我等皆未得道,自然是不知的,第二次造反,你们也知道,正赶上仙魔大战,我想叶神应该比我们都要清楚其中发生了什么。”张新杰思索片刻,“看样子,尧光与孙哲平应该渊源匪浅吧。”

第三次异动便是他家喻文州为了救他与尧光做了些交易,由此引发的种种牵连,哪怕玉帝不再责备,天庭中也没人敢轻易提起,毕竟文御星君当年为武耀星君自碎元神的事着实震惊了四海九天,玉帝也不得不点头承认他们的仙契。可好说歹说,这两人都是上神,可地下这个确确实实是妖族的呀,招惹上神不说,还惹下一身的杀戮孽债,这若是都能点头,玉帝这面子恐怕也挂不住。

有些事,众位上神的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可就是真的落到自己身上,谁都没法坐视不理。想起当年那袭灿灿红衣,手执猎寻的青帝,他们还是会暗暗叹息。一支希望之箭射出,便能花开千里,那人间的三春盛景,勃勃生机,似乎都只在他的一笑之间。张佳乐是很得大家喜爱的神,不仅凡间烟火盛,天上的众神都愿意与之交好,恐怕是谁都没法拒绝这样一个满携爱与生机的神吧,更何况,他还长得那样好。让这些早该不关注皮相形体的仙佛,都忍不住一声赞叹。后来呢?又是怎么样遇上这妖族的王,又是怎样酿下大祸,怎样沦为一个管理花园的小仙的呢?张新杰垂下眼来,他很清楚在仙契这件事上,玉帝不会轻易妥协。

“好像很久没见到杰希天君了。”

张新杰似乎随口一提,喻文州笑笑,没有接话。精细如黄少天,瞬间把话头带了回来,“可我还是想不到孙哲平能找尧光拿什么东西。”

文御星君捏捏眼前人的指尖:“少天,你想想,如果你是这刚刚恢复自由的妖王,现在最需要找的是什么?”

黄少天偏头看着他想都没想,三个字脱口而出:“张佳乐?”

话音刚落,听见有人笑出声来,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张新杰,你居然笑话我,是不是啊你,文州,你看他……”

喻文州忍不住揉了揉黄少天的额角,“少天。”

“好啦,我想到了,武器嘛,是不是,是不是啊?”

“嗯。”

张新杰收起笑意,又显出几分严肃神色。

“葬花?”

“哎,你别说,还真不吉利,他取名字也不找大眼儿给算算,乐乐种花,他葬花,这下可好了吧。”

“‘葬花’不是镇压尧光的法器之一吗?”

“不错。”

“如此说来……”

“不好!”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思考这边孙哲平取走“葬花”会给尧光与无极之海的众妖带来什么影响,就只见大颗雨水迅速地从那密布的乌云中砸了下来,很快“忘忧”河河水暴涨。

 

“这……”张佳乐看这突然涨起来的河水,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这河要是泛滥了,怕是整个百花城都要被淹了吧。”

“大孙——快住手!”

想到这里,张佳乐顾不上其他,立刻冲了下去,白袍宽袖,迎风而动,片雨不沾。孙哲平听到声音,回过头来:“你是谁?”

“大孙,你在干什么?这河水再涨下去可要淹没百花城了啊……我……”张佳乐愣住了。

“淹了百花城与我何干?与你何干?”

“你……问我是谁?”张佳乐喃喃。雨水砸到他的脸上,带着深秋的湿意,寒凉渗入了他周身的每一个角落。

“百花城是你上一世统治地方啊,若是此河决堤,城内几万百姓的身家性命可都毁了。你不能……”再造杀孽了。张佳乐半句话还未出口,只见孙哲平一跃进入水中央。

“来不及了,此阵一旦开启,绝无半途而废的说法,等我拿到东西,河水自退。再说了,百花城中人皆是背主忘恩之流,你若是清楚,就不该为他们说话。”

张佳乐闻言二话不说,跟着跳进了水中,“好个孙哲平,敢骗我。”孙哲平听得水声,皱了皱眉,加快了施法速度。

一进水中,张佳乐才发现不对劲,这不是普通的水,莫不是无极之海的六阴水都被引了过来?张佳乐能感觉到自己的钝怠,这水怕是有些克他的灵力,应该远离才是,可是若不救下百花百姓,这项杀戮又会记在让孙哲平头上,不行,这绝对不行。雨水很快打湿了张佳乐的头发与衣袍,这下要是显出原形恐怕真成了“落汤鸡”,张佳乐被自己在这种时候还能自嘲逗乐了。袖中猎寻似乎感应到什么气息,微微震动。

“是‘葬花’吗?”张佳乐抬起头来看孙哲平,只见他立在波浪的中心,一手施法,一手结印。这水已经漫至堤坝,就是迟迟没有冲破泛滥。

 

“不行了,按照这雨量与引来的水,我看坚持不了多久,百花就会被淹了,我得去帮帮乐乐啊,靠他一个人根本没法把水导出去,他这法力还是个小仙的吧?”

黄少天有些坐不住,刚想动身就被喻文州给拉住。“少天,不必。”

“为何?”

“若是凡间堤岸,早就崩溃了。六阴水的功效你该是知道的。”

“你是说?”

对上剑圣大人满脸的不可思议,喻上仙点点头。

张新杰也点点头,向他道:“武耀星君也该去向玉帝复命了,毕竟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不不不,我可不走,这孙哲平不对劲,张佳乐也不对劲,一个偷偷给堤岸加防固,一个不惧六阴水强撑着,一个明明是战士却做起了法,一个还只是个小仙的法力,这我哪能放心呢,万一出什么事,诶,我呸,我什么都没说。”

 

“原来他根本不打算水淹百花。”张佳乐勾了勾嘴角,一边更加卖力地把水导出去,一边偷偷施法加固加高忘忧河的堤岸。

“孙大帝啊,你这可不厚道啊,我给你‘葬花’,你不能不给我回报啊。”

“尧光?你什么意思?”孙哲平听得耳畔有异响。

“这说好的,你要取回葬花,我要几条新魂魄,别以为你这些小动作我看不见,怎么着,相好的来求情,心疼了?我这人可从不做亏本生意啊。”

“几条新魂魄?百花城内可有千千万万的生命!”

“哟,孙帝什么时候学会珍爱生命啦?你可是妖啊,装什么大慈大悲呢,他们这些人就算都死了,也未必有我看得上眼的魂魄在,你若不肯,可别后悔。”

“阵法开启便不能取消,‘葬花’我拿定了,你待如何?”

“孙哲平,我警告你,以你现在的灵力,想重新控制‘葬花’恐怕都有些不容易吧,你不怕我拿你的小情儿下手?”

“我不认识他。”

“哟,又来这招,你这魂魄齐全的,我可不信啊,又不像那个小神仙……”

“你说什么?”

“我可什么都没说。小神仙法力有限,你就别耗着他啦,乖乖把一手交剑,一手交魂吧。”

 

孙哲平感应到“葬花”的气息,收了手上的动作,跃起卷入急浪中心,巨大的浪涛将他包裹,张佳乐一分神,发现洪水又迅速涨了几寸,两岸堤坝出现裂痕。他踏在水面上,全身没有一块干处,本该水火不侵的衣袍都浸透了这古怪的雨水。他一面担心孙哲平,不知什么时候取剑成功,一面竭尽全力压制河水的泛滥,顿时觉有些力乏。

突然间波浪中心剧烈摇摆,引起整条河似乎都在摇晃,一定是孙哲平拿到了神剑“葬花”。张佳乐心下一阵轻松,极力稳住摇摆的身体,一抬头,发现河水决堤而出,似一条怒吼的巨龙,冲着百花城所在的方向携卷风雷,呼啸而去。

“休想!”

张佳乐一提气力立在半空,右手闪出一道银白的光,冲着那巨龙的龙首,发出了裹挟独特灵力的一箭。孙哲平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声响,那是猎寻出箭的声音,那是命中猎物的胜利标志。那一箭从巨龙的脑袋上穿过,瞬间开出无数鲜花,形成一道密不透风,水泼不进的花墙,生生阻住了水龙前进的方向,停在百花城上空,后慢慢出现颓势,渐渐消退。

那天百花城的老百姓只当是有什么祥瑞出现了,不然天上怎么会突然铺天盖地的出现一大片彩云?似乎还有种好闻的香味?

可孙哲平很快又听到另外一个声音,他四周的水光顷刻间又聚成一团,向前方飞去,迅速淹没了那个正因法力不支而反应不及的身影,那个心尖尖上身影被那新形成的水龙一口吞没。

“张佳乐!”

孙哲平飞奔过去,拔了拔“葬花”,剑鞘纹丝不动。

“该死!”

河水突然一下子退了下去,一些细碎的尘土从空中飘散出来,被孙哲平抓了个满手。

TBC

感谢来看,欢迎留言~

排版,也不知道怎么弄好,干脆不要什么段首缩进了?

评论(5)
热度(24)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