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东关酸风(第二十阕)

                                                                   第十九阙

情敌见面,分外______?

(是不是送分题?)

写得太卡了,几个小时就在这卡得不上不下的,太痛苦……

也不知道写的怎么样……

 微修伞(应该可以打tag吧,篇幅不算太短,错了告我一声,立马改……)

孙哲平对着那身影客客气气地行了个礼,“在下孙哲平,拜见微草掌门。”王杰希走上前来,也对他行了个晚辈礼,

“前辈客气。”

 那声音冷冷清清,端的是一副拒人千里的姿态。孙哲平不由得打量起眼前这个自称晚辈的微草掌门来,他穿着规整的道袍,外深内浅,孙哲平没想到一个绿色还有那么多的分类。像是一条清浅的小溪,流水潺潺,随着这人凌波而至。      

智者乐水。

他不禁想起那个随着张佳乐见过的文御星君,相似的气度,迥异的风华,想来是那个黄衫子的剑圣太过灼热,也给那蓝盈盈的水面抹上了太阳的粼粼波光。而这个王杰希呢?偏生要在浅绿外罩上一层庄重沉默的深色,那些温润的,柔软的,悲悯的属于医者的气息,都藏在内里,被遮得严实,独独溢出一派掌门的气魄。有些逼人。

孙哲平无意识地皱了皱眉,想起那个爱穿一身绯色的某人,还住过一段时间?这站在一起,活脱脱的桃红柳绿,绿叶红花啊。春天吗?

千思百虑,一瞬而过,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蓦地觉得有些眼熟,又不太想得起来。

“前辈来微草,所谓何事?”他还是开口了,在那一番打量与被打量之后,透着更深凉意,心里喃喃自话:“还是没变啊,骨子里都写着狷狂。”

“求掌门出山,救一个人。”

“什么人?”

“一个故人。”

“哦?故人?”王杰希嘴角牵出一丝笑意,“不知是前辈的故人还是在下的故人?”

孙哲平一时愣住,“怎么说?

“若是杰希的故人嘛,自然责无旁贷,若是前辈的故人……”王杰希顿了顿,轻飘飘地说了句:“恕杰希难以从命。”

“微草历代悬壶,五族不拒,为何到我这,就成了见死不救了。方士谦以前可没这样的规矩。”

“方师兄是没有这样的规矩,微草众人也都没有这样的规矩,这是我王杰希的规矩。”

高英杰听出师傅话里隐隐的怒火,抬起头来看他,只看到一个侧脸。

“前辈可找微草门内任何一位来帮忙,在下绝不干涉。”

嗓音甚是干脆,清凉凉地点起了战火。

“不要欺人太甚。”孙哲平脸色差到了极点,除了你王杰希谁还能再造一个张佳乐?叶修说的没错,吃硬不吃软?不如先打一场,好让小辈们知道知道规矩。

刘小别手按着剑柄,看到孙哲平的手里动作,还没来得及拔剑,便见自家师傅已经纵身激退,飞上云头,又与赶上的人缠斗到了一起。墨绿的衣袍被风鼓起,翩翩舞动成一片墨色的云,露出了里面清浅的淡绿,一派温柔。

而手上的动作却是一点看不出温柔的,那把鬼惧神愁的长剑,有如活物,灵巧地避开重剑的刀锋,泛着银白的光,难以预测它的出招与来路,令人分外不爽。
灭绝星辰,日月同辉。

孙哲平心下道声,“有意思。”手里的葬花微微变向,挡住身后袭来的诡异的剑尖,葬花周身渐渐生出红色的液体,沿着剑锋慢慢滴落。孙哲平突然加快了攻击速度,葬花上血气翻滚,炽热灼人。

 

“也不知道大孙能不能成功爬上那个石阶。”叶修叼着烟斗,一脸得意。像是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怀里卧着小白狐狸。

“能想出这么个损招,方士谦真是个人才啊。”

“嘿,一般人上不去,上去的都不是一般人。”

“对呀,我还真不记得叶神你当年的威风了,要不要再跟我讲讲?”

“嗨,这有什么可说的,我那是救人心切,你别听方士谦挑拨离间,什么‘拆了微草’,什么‘痛哭流涕’,什么‘抓人质威胁他’啦,都是假的,你可千万别信,我呢,就是上了昆仑,进了微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怎么说也是同袍不是,两位大医仙自然就答应帮我啦。”叶修捞起阖眼养神的小狐狸“吧唧”一口,糊了一脸口水,还吹人家一脸烟,成功激起了苏沐秋的火气。

“还反了你了。”小狐狸化成人形,长手一伸,猝不及防地把人按下去。叶修一口烟差点没呛着,扔了烟斗,笑嘻嘻的就来维护自己的尊严,长手长脚的两只在床上滚了几圈,最后叶神以微弱的优势成功按倒对手作罢。

苏沐秋也懒得听他调笑的话,躺在床上,一边瞪他,一边伸手摸进对方的里衣,背上那条疤痕还在,怕是也消不了了。

看他眼神发空,不知道又是想了点什么,叶修赶忙笑道:“怎么了,苏帝君摸上瘾了?”

苏沐秋抽出手来扬手就是一巴掌,拍在叶修背上。“说地下那小鬼为什么帮你?”

“什么小鬼啊,我怎么不知道。”叶修一摸脑袋,开始装傻。

“那你就说说方士谦为什么答应救我?”

“……诶,诶,诶,别气,别气,我说我说,我不是说过好几遍了嘛,我就绑了他们家那小的,对呀,就是老方心尖上那个,诶,你别还不信,就这么简单。”

“简单。”苏沐秋抱住眼前人,“阿修,上昆仑,闯地府,呵,你跟我说简单。”苏沐秋在他耳边轻轻一笑,用力的收紧手臂。

回应他的是叶修更加用力的拥抱,他把头埋到小狐狸的肩上,缓缓说道:“沐秋,别说微草与虚空,与你相比,我有什么可怕的。”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叶修揉了揉苏沐秋的脑袋,开口笑道:

“哈,喻文州,张佳乐,一个个逼急了都恨不得反下天去,竖旗为妖,都是跟我学的,我这才是祖宗呢。”

“得啦吧您,你跟谁学的?尧光大神还在无极之海压着呢,就你能耐。”

“那可不,他是阶下囚,而我,却还能自由地拥你入怀。”叶修眼神暗了暗,心里道一句:“这可不就是能耐么?”

“所以你就建议孙哲平抓小高?”苏沐秋在叶修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下,还是化成小白狐最省气力。

“是啊,好歹给杰希一个救人的理由啊。”

“怎么说?”

“呵,怎么说,有句话叫‘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大眼儿啊,就是太执。”

“你也不要知道的太多了。”小狐狸湿漉漉地眼睛盯着他,

“诶,这可不是我说的啊,虚空还有个小鬼,最机灵不过的,那时候跟妖族的那群喝酒,就听他到处说天君救美的本子。”

“哟,又是虚空。”小狐狸努努嘴,“在空寂城说这话,在孙哲平地盘拆他的台,没被妖族打死吗?”

“打啊,怎么不打,要不是吴羽……”

“谁?”

“啊,要不是我仗义出手,虚空就没这个人了,啊,没这个鬼了。”

“唔,看来等我好了,需要故地重游了。”

“沐——秋,沐——秋——,沐秋!”

“叫魂啊。”

“叫魂,就叫,我就喜欢看你吃醋你知道吗?”

“去去去,酸不酸,你说如果孙哲平跟大眼儿打起来了,谁会赢啊?”

偷香失败的叶帝君不太开心,“当然是大孙啊。”

“未必吧,杰希生起气来可不是好惹的。”

“话虽如此,可是,我不是教他要抓他儿子嘛。”叶修一脸无辜,在美人狐的白眼下淡定耸肩。“情深则惧呀,沐秋。”

 

“是‘血影狂刀’!”

刘小别叫出了声,微草众人看着云头上翻天覆地的两道身影,在葬花血影的状态下,掌门好像处于下风。

“那不是……那不是魔族的招式吗?”

“‘血影狂刀’接着就是‘怒血狂涛’,莫非是要淹了我们微草?不会吧,这么阴损的法子,除非入魔的……”

“入魔?”高英杰似乎又换起了一些记忆,那个浑身是血的身影,还有那个莫名在微草破壳的小鸡。不,凤凰。

“我相信师傅。”他喃喃自语,目不转睛地盯着天上。

只见孙哲平高举葬花从上狠狠劈下,搅动起四周的风云,纷纷染上赤红色的血腥气,朝着王杰希扑面而来。重剑剑宽,刺到面前,足足要遮掉王杰希的大半张脸。那根细长的剑堪堪挡住剑刃,随着王杰希急退。

从云头到地上,众门人纷纷退让,人人拿着武器,谁也入不了局。那长剑慢慢弯曲,王杰希也慢慢后仰,两人谁也没有收手的意思,就像胜负就在此一举似的。

直到剑身弯成一个似乎早该折断的弧度,王杰希的身体也几与地面平行还过几分,微草众人一动不动,高英杰手心出了细细的汗珠,但他依然相信师傅会赢。

只见王杰希突然行动,后仰到极限,瞬间翻转,几乎是贴着地面举剑而上,葬花瞬间失去目标,被长剑缠上,真是现实意义的缠上,那把坚硬的细长剑身,突然化成了绕指柔,像一根温柔的飘带,死死的缠在葬花的剑身上,缓慢吸收着散溢的血气,纹丝不动。

“前辈,你赢了。”

“承让。”

王杰希收剑回袖,孙哲平也葬花入鞘。

微草弟子从愣神中回转过来,“怎么会是掌门输?”

“看掌门的衣服。”

“咦?”那墨绿的外袍毫发无伤,只是里层的长衫被剑气割得七零八落。如同雨打的荷叶,片片低垂。

“我倒觉得师傅没有尽全力。”高英杰皱起眉。

“孙前辈也没有。”刘小别盯着他的左手,摩挲着剑柄。

 

“‘怒血狂涛’不适合此处对决,我自然不会用。你又何必客气。”

“前辈为微草着想,微草自然不能不报,前辈左手有伤,我记得师兄走前留有妙药,我着人去取。”

王杰希毫不在意自己的衣服是否不妥,转过身来,就想召微草门人取药,却也没有丝毫让孙哲平进门的意思。

“掌门留步。”

“前辈还有何事?”

“请掌门救我故人。”

“他只是故人吗?”王杰希站定,轻飘飘地说道。他挥挥手让弟子们都退下去,只留两人在门前站定。

“我这微草宫,自建立以来,被拆过三次。一次是叶秋当年为苏沐秋闯宫,一次是张佳乐,第三次是你。你们都打着求药的名声,可我怎么就看不出一个求字呢?”

王杰希这语气说得极淡,内容却是又重又辣,他踱到桃花树边,随手折了一枝开得正好的,上头有两朵相依而放的并蒂桃花。还没送到鼻边,就听得“扑通”一声,伴随着一句:

“他是爱人。”

王杰希转过身来,脸色煞白,桃花也掉在脚边。

TBC

感谢来看~

欢迎留言~

评论(18)
热度(22)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