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兰因(十一)

                                                十、生意

十一、谜底

微双鬼,肖戴,修伞

内个打算有时间把第一章改一改,现代部分就不要了,所以he不he就不知道了……(憋打脸……)

马车一路铃儿响叮当地驶出了刘府的大院,那驾车的小厮终于忍不住把马车交给一个苏家的伙计,钻进了车厢,直接越过闭目养神的小姑娘,摇了摇老先生的胳膊,

“诶诶诶,我说你们怎么能睡得着呢?那个刘皓真是笑死我了,什么叫‘前倨后恭’啊,什么叫‘见钱眼开’啊,什么叫‘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

“什么叫‘此时无声胜有声’啊,黄少,你是怎么忍住不说话的?还有文州哥演技太好了吧,那个沐姐姐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能把你们化成这样,说出去谁信啊,二皇子殿下可是京城无数闺阁千金的如意郎君呢。”

“哟,小戴,你精神不错嘛,诶诶,说正经的,你到底有没有发现书房那个机关怎么开的?啊?”

闻言喻文州也看了过来。

戴妍琦正了正身子,点点头,

“是啊,多亏了那个绣娘,身手很敏捷。你们不知道,那个刘皓踹门的时候,我们刚刚翻窗进来,吓死我了。”

“身手?”

“少天,你觉得那个绣娘是什么人?”

“不是吴娘子吗?”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你这么叫他,李轩恐怕会有点意见。”

“吴娘子?等等。”

戴妍琦急忙打断,“你们都知道了?她是吴娘子吗?我说李轩怎么让我给她念诗呢,诶?他是李轩的娘子吗?我还真不知道‘虚空’也会招女子呢。”

“李轩让你给他念什么诗?”黄少天闻言眼睛亮了起来。

喻文州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神,伸手揉了一把他有些乱的头发:

“李轩肯定是怕郡主遇到羽策,而羽策又不认识,耽误了计划,想必是表明身份之类的话,少天这么关心?”

“呃……我,我当然知道啦,可是……”

“可是你又不知道李轩确实对吴羽策有那么点意思嘛,就像我对你一样啊,你怎么会知道呢?”黄少天笑笑,把半句话咽下去,

“诶,不对呀,小郡主啊,你……不会真以为吴娘子是女的吧!”

“哈?不是吗?”

“啊……”喻文州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李大人在京城怎么跟郡主交代的?”

“李大人当然是听万岁爷的,皇上让虚空一切都听二皇子的,怎么样,文州哥,你应该知道,京城现在的形式了吧。”

车里一时陷入了沉默,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时钦如何了?”

“诶?”戴妍琦愣了愣,

“肖哥哥被科举案绊住,还无法脱身,但是他看了信以后,告诉了我破解之法,今天一见,我倒是有个七、八成的把握。”

“你打开了密室吗?”

“是不是看到力合铠甲了?”黄少天皱起眉。

“那个机关很巧妙,一面能看到铠甲,另一面应该是通往密室,但是时间太少,我没有仔细查看,不知道刘皓家的密室会不会有什么把守,文州哥,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嗯,回去再说,叶修哥你也很久没见了吧。”

“是啊,姨母很是想他,都快十年了吧。”

“嗯?什么人!”

黄少天听得一阵马蹄声跟了自家马车很久。他悄悄掀开帘子,看了一眼车后。

“哟,小鬼。”

“是你说的那个孩子?”

“诶,是那个摔倒的小孩?”戴妍琦对他印象很不错。

“是啊,就是他,能认出我来,也算是了不得了。”黄少天颠了颠手中的小飞镖。“这个人我要了,行不行?”

喻文州笑起来:“剑圣大人这是问谁呢?你要的东西什么时候不给了?”

“可是那是人……”

“人?不也一样吗?”

“哎呀,黄少,你这待遇也太好了,日后文州哥继承大统,你还不得蹿上天呐。”小戴掩口笑道。

“妍琦,你放心,你要的人,也会给你的。”

“哈哈哈哈。”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笑出声来。

“小事情是吧?你说你怎么看上这个文弱书生啊,哈哈哈,整天念书不烦吗?”

“你管我……”戴妍琦别过脸去小声碎碎念,“你以为谁都能……”突然她又想想到什么似的望向喻文州,

“说起来,文州哥,你到底有没有钟意的姑娘,我可有很多小姐妹都把心放在你这呢,说真的,有一次听太后娘娘与长公主殿下闲谈,都说倩倩不错呢。不过皇后娘娘说自家有个侄女很好,对呀,不就是黄少的幼妹吗?”

“小七?”黄少天本来还在笑眯眯地看戴妍琦害羞,没想到话锋一转便到了自家身上,小七是黄少天胞妹,今年十四,确实非常惹人喜爱,一直以来跟哥哥黄少天一样对喻文州赞誉有加,只不过黄家规矩多,金闺弱质不便抛头露面,黄少天也没有想到这一茬。

“是吗?小七喜欢喻文州?我怎么平日都没有发现呢?如果小七真的喜欢喻文州的话,我是不是要跟老王争一争?”黄少天霎时哑火了,看戴妍琦一脸好奇,也不好多说什么,便回头看喻文州,还是一脸淡淡的笑意。

戴妍琦又一脸认真分析道:

“王家与黄家都是极好的助力,杰希与少天都是少有的人才,不管文州哥娶哪一家姑娘太后跟皇上都应该很高兴吧?不过皇后娘娘是太子的亲母,怎么会让二皇子娶她母家的侄女呢?好奇怪啊。”

喻文州笑笑:“真是难为大家为我考虑了,真是前所未有的待遇呢。”

戴妍琦想起以前传说中被冷落的二皇子,害怕自己失言,但她一直在皇族众位皇子公主中人缘颇好,这个二哥哥也很和善,一时没忍住就问了出来,

“那文州哥你悄悄跟我说你喜欢哪一个嘛?我保证不告诉别人。”小姑娘比了一个发誓的手势。

“好好干活,妍琦,别忘了你出来的任务了。”

喻文州轻轻地拍了拍小姑娘的头,像一个极尽温柔的兄长:“就像你喜欢时钦一样,哥哥自然也会娶一个自己喜欢的姑娘的,王姑娘和黄姑娘都很好,但是,她们与你一样,在哥哥心里都是小妹妹呀。明白了吗?”

戴妍琦抿着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可是文州哥你的婚事根本就不能自己决定吧?我是真的听说万岁爷想给你赐婚了。”戴妍琦闪着大眼睛默不作声,看到他文州哥哥似乎也有些恍惚,正看着黄少发呆,“果然还是喜欢小七多一点吗?也是,文州哥跟黄少关系这么好,娶黄家姑娘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吧,可惜倩倩这么喜欢文州呢。”

黄少天歪着嘴角笑:“不如我回去跟王杰希约一架,谁打赢了听谁的呗。”

“少天。”

这一声叫的轻,黄少天就当没听见,钻出马车,把车夫挤到一边。

“你这速度也太慢了,来来来,让我来,去兴欣吃垮叶修咯!”

 “呵!”

“诶,你个小莫凡……”

 

“原来是他,我说怎么消失了一个钦差,李轩都还没被换掉,原来是打入内部了啊,难为吴羽策,哈哈哈,他居然有这样好的绣工,难得难得。”叶修叼着烟笑得烟斗一翘一翘的,

“小戴戴,你也不要害羞啦,我们都不会告诉小事情的,不就是被人抱了一下吗?没关系,吴娘子还是很美的啦,小事情不会醋的,修哥给你打包票。”

“叶修!你不说话会死啊。”黄少天丢过去一颗花生米。

“哟,话唠还挺怜香惜玉呢,你们到底跟吴羽策搭上线没?真的有什么密室?”

“有有有,当然有,所以我让你不要惹毛了小戴,郡主大人要是一生气,你到时候可别哭啊。”

叶修熄了烟,看看戴妍琦,又看看喻文州,

“你打算什么时候下手?”

“今晚。”

“英雄所见略同。”

“人家都追到兴欣门口了,再不反击,更待何时?还要麻烦修哥保护小戴,我与少天去拿下陶轩。”

“如果他们不供出太子,又当如何?”

“那这谋反的罪名,他们就自己担着吧。呵呵,修哥放心,早上接到虚空的消息,太子已经被禁足东宫,北方连输三场,恐怕陛下是不会放过他的。再加上这边……”

“那可真够气人的啊。”            

叶修若有所思的看了喻文州一眼,“不管了,他的路,让他自己去走吧,只是,你……沐秋,你真的会在吗?”

想到这里,叶修只觉一阵心慌,莫名紧张了起来,看了一眼窗外,天什么时候黑啊。

TBC

国庆节快乐!愿祖国长治久安,河清海晏!

感谢来看,感谢小红心,小天使愿意留个言的就更开心了~

评论(4)
热度(36)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