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兰因(二十九)

                                    二十八、黄府

轩哥说今夜无人入眠,果然如此……

铺砖铺砖,铺到什么时候啊!!!!

少天:我睡不着,因为我一直在忙……

文州:我也睡不着,因为我的人跑了……

王杰希:我睡不着,窗口有人偷看……

方士谦:我也睡不着,好冷啊。

叶修:我睡不着,我要想对策。

苏沐秋:我睡不着,因为有人一直不睡……

双鬼:你们醒着吧,我们先睡了。

二十九、黎明

叶修接过苏沐秋手中的杯盏,浓郁的桂花香扑鼻而来。

“你有心事?”

“嗯?”

叶修抬眼见那人关切的眉眼,忍不住心动了一下,又故意蹙起眉,

“我能有什么心事是你不知道的。”

“是吗?”

苏沐秋自然地抬手抚上叶修的眉头,“不要蹙眉,不要蹙眉,不嫌老得快啊。”

“诶,沐秋。”叶修抓住他的手,看向他的眼睛。

“当然是啊,我的心事不都是你吗?”

“行行好啊,叶相,老大不小了,说起话来怎么……”

“喂,苏公子,你这不对啊,刚刚怕我老,现在又说我老,你这就叫出尔反尔,食言而……肥。”

苏沐秋一脸嫌弃地冲他翻了个白眼,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你看看什么时辰了,再不睡,就要早朝了。”

“别动。”叶修把人圈回来,“沐秋……”

嗅一嗅他的脖颈,莫名带点桂花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沉默片刻,缓缓开口:

“我可能……要上战场了……”

“你说什么?!”

“别担心,我只是猜测。”

叶修拍拍怀里人的背,

“白天兵部消息,力合可能有些状况。”

“北边不是……少天不是刚回来?”

“就是少天刚回来,才不能这么快就走啊。”

“可是……”

“呵。”叶修突然笑了一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我打不赢的仗。”

“可是你以前的战场都在南边。”

“你,你可真了解我啊,心肝。”

 

门外突然传来声响,“相爷,陛下有旨召您即刻进宫。”

“你看,来了。”

“知道了,去备马。”

“你要骑马去?”

“那什么廉颇请战的时候不是还吃了很多很多饭吗?大早上的吃太多不太好吧,毕竟宫里的手艺又不如你。”

“叶修,你……”

“好了,好了,你再睡会,等我的消息。”叶修亲昵地拍拍爱人的脸,“有你在,我一向是所向披靡的,不是吗?”

“我知道啦,叶将军。”苏沐秋展颜,“你去哪,我去哪。”

叶修愣了愣,接过外衣,点点头,便走了出去。

更深露重,寒意袭人,四更鼓响,叶修想宫里的那个可能已经如坐针毡了。虽然他本不必如此。

 

如坐针毡的不止他一个,方士谦站在王杰希的窗前想了想,还是不打算进去。周老夫人的病虽不是他的主诊,但他好歹也知道几分,前些天似有好转,没想到还是没有熬过这个冬天。方士谦觉得自己想得有些多,朝堂的事,一个大夫不该管这么多,可是今夜黄少天翻门而入,确实吓了他一跳,黄少天的眼神让他印象深刻,冷静、坚定还带着一点小小的羞赧。羞赧这可真是很奇怪啊。况且他身上还带着点血腥气。

后来方士谦就知道了,原来他是来要药膏的。

“神医肯定有的吧。”

“我就不相信你没帮那谁做过这些。”

“那谁?”

“方方方士谦你别不承认啊,我跟大眼儿是打小一起长大的。”

“所以呢?”

“所以,所以,你得帮我啊,我,我这个样子怎么回家啊!”

话音刚落,他一把扯掉面巾,方士谦特地端了个烛台来瞧。

“哟,这是去哪快活的,够味啊。”

“快点快点,我还着急有事呢。”

“这不是狗咬的吧?”

“你你你,你这是……”黄少天瞪了半天也没敢把“犯上”两个字给吐出来。这暴医明明是心知肚明,还跟我卖关子。

看到他确实着急,方士谦觉得帮王杰希出够了气,也回过神来,这个主不是应该……在蓝溪阁?

从怀里摸出药膏来果不其然得到了一个惊愕的表情,方士谦笑道:“怎么了?”

“居然随身携带啊你。”

“不然呢?”理直气壮的医生打算亲自动手帮忙。

“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啧,自己来?你脖子后面你能看到?”

“我……”

“还是再换套衣服吧,不用谢我,你以后可是王家的姑爷了。”

“你……算了,王家的事,你们不用担心,我自有打算,不会亏待你这个王家人的。”

“就你话多。”方士谦下手重了些,“明显的地方敷上了,明早就能消,能遮住的我就先不管了,我也没这个胆子给你上药啊。”

“……”

“剩下的拿着吧,要不要我再给你找点备着?”

“不用了。”黄少天换好衣服闪出门,“有劳。”

以后也用不上了。

 

黄少天有问题,那杰希呢?方士谦站在王杰希窗前很久,还是没想好怎么开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让黄少天连夜出了蓝溪阁,甚至不惜动手?他跟谁动手,难不成是陛下?就在方士谦心中七七八八地胡思乱想时,王杰希实在忍不住了,便打开了窗。

“你是要站到天亮吗?”

“杰希?吵到你了?”

“没有的事,本来也……”

“一夜没睡?”

“没有,只是不太安稳。”

“你……”

“方大人打算这样跟我说话?”

屋里没有点灯,两人一里一外的杵着,着实有些尴尬,方士谦刚想说点什么,只见屋里人对他伸出手来。

他的手温暖干燥,一点不被这深秋的露水所侵染,方士谦握上这温暖的手,跳进一个温暖的世界。

“什么事能让方神医呆站这么久?不怕王叔起来当小贼送官吗?”

“杰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什么?”王杰希一愣。

“黄……”

“你知道了?不过很快大家都会知道了。”

“嗯?”

“力合要黄少星和亲,陛下正烦着呢。”

“和亲?!不可能吧!”

“谁知道呢?不巧的是周夫人又……唉,蓝雨素来重孝道你是知道的,周夫人又是先太后的亲族,若是周小将军不回来,难免遭人非议,若是周小将军回来,边疆待如何?”

“这么说来,我倒是觉得力合人这是在针对黄少天呢。”

“不论针对谁,和亲毕竟有损天威,陛下执政六年,说长也不长,也许还有人……”王杰希顿了顿,“惦记着不该惦记的,也未可知。”

“那你……”方士谦犹豫了一下,“黄少天怎么说也是王家的未来姑爷,若是他再去沙场,这门亲事?”

“唉——”王杰希用力握了握方士谦的手,“婚约若不去,柳非别无选择。”

“家母一定会让我反对黄少天出城的,她对这个姑爷欢喜得不得了。”

“可是黄少若不去战场,难道真的要和亲?”

“如果要打,就现在的武将来说,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可是杰希,令堂大人的话,你……”

“我没有办法不听,士谦——”

这一声“士谦”叫得相当的低沉,像是一声和着蜜的喟叹,激得方士谦心头一凛,平日里王杰希总是直呼其名,要么就是“方大人”,他看不清他的脸,但他能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温度。

“你知道,母亲大人还没逼我娶亲,是不容易的。皇后娘娘自然不敢期盼,可是偌大的王家总得有人继承啊。”

方士谦感觉到手心里的温暖在渐渐消失,他想用力去反馈他,最后发现一直颤抖的却是自己。王杰希的叙述平淡如水,方士谦听出了一种无力,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也控住不住自己的心。

“有意思的是,皇后昨日召我入宫,交谈良久,一言蔽之,便是让我劝黄少天北上。”

“为何?”

“为国分忧也好,为夫分忧也罢,我暂且不去细想她的理由。”王杰希顿了顿,他想起那个皇后妹妹提到黄将军那瞬间的眼神,心里不由得有些乱,她到底知道些什么?

“母亲要他留,妹妹要他走,士谦,你说我该如何?”

“……”

方士谦听到了心脏的跳动声,不知道是自己还是身边人,他有些困惑,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多,又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少。柳非不能嫁黄少,这便违了王夫人,又开罪了皇后,柳非若嫁黄少,这便是触了龙颜;黄少不能北上,这便促了和亲,黄少若是北上,又有可能耽误柳非一辈子,王夫人那又难以交代,更可怕的还是……天子必然雷霆,那时候谁能安生?明日杰希的这份奏折,确实是不好交代。

“杰希,你就按你的想法做吧,无论有什么后果,我都在呢。”

方士谦抽出手,在暗色中拥抱了他,不知从何时起,这个挺立的青年就成了王家的支柱与风范,可是谁又来问他一句是否辛苦?他甚至很想说,杰希,你若是要娶妻,我也……我也,不会拦你……可是他说不出口,他发现自己还远没有他爱的这个人有勇气。

“嗯,我知道,所以我……”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有人比我们更难办,我想,我跟着他的脚步,这件事就不会错。”

 

“修哥真的要北上?”

“陛下以为如何?”

“这……”

“陛下不愿少天北上,又万不可能接受和亲,微臣尚能为陛下分忧,何乐而不为?”

“呵,修哥,你觉得少天会同意吗?”

“少天,少天同不同意,这就得看陛下怎么说了。”

“叶相,太后同意和亲。”

TBC

感谢来看,欢迎留言~

评论(7)
热度(51)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