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为毕业论文买本书(四)

        大学生黄X书店老板喻

        (有点短,双花居然闪闪发光~)

      回宿舍的路上,张佳乐试探着问:“你对他,还是有感情的吧?”“别瞎说,校友而已。我跟他还能有什么关系,小爷我搞定毕业论文就出去深造了,学校都联系好了。他回来了,又能怎么样,难道我是呼之则来,挥之即去的人吗?”“切,黄烦烦,‘水底月似天上月’谁说的?你以前可不是这么没出息啊,大不了打一架呗,什么解不开的结。”黄少天不再言语,转身向宿舍门口走去,留张佳乐在那嘀咕,一转身,人呢?“黄烦烦,你活该!”

     “水底月似天上月,眼前人是意中人。”轻轻地念着,到了宿舍门口反而不急着进去了,里面黑乎乎的,估计郑轩他们还没回来。“意中人啊,那就在意中放着吧,何必拉出来受苦。”

          1207宿舍是个四人间,只住了三个人,黄少天、郑轩和徐景熙,还有一个男生,在某次宿舍聚餐之后莫名其妙地写了申请,搬了出去。发了会呆,黄少天走进宿舍,想起来今天出门的主要任务是买书,结果这么一折腾全都忘在脑后了。“罢了,看来我还是跟那个520有缘,还是买那本吧。”倒是模糊中听见张佳乐问喻文州店里的《山中白云词》怎么卖,到底是多少钱来着?算了算了,多少钱也不要再去了,还是网购省心。打开网页,找到收藏夹,呦呵,这倒好,520居然也没货了!“不是吧,这跟二乐待久了会传染啊。”黄少天怒极反笑,“怎么他跟孙哲平这么幸运没传点给我。呵。”99,对了,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喻文州对那本书的标价,“99啊。”

            520,99。

      “黄少,发什么神经呢,一个人对着电脑傻笑。”听到室友的话,他才发现自己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还是想起他来,就不由得开心。“没有啊,就是发现520下架了。诶,你们说,有些事情还能不能回头了?”

      “大孙,我跟你说今天碰到喻文州,黄少天那个脸色,真是差得可以。你说他们两个感情明明那么好,怎么就搞成这样了?”张佳乐坐在桌子上打电话,“我知道啊,劝和不劝分嘛。”“我知道,我们这样的感情都很难,但是再难我也要走下去……”

      “乐乐,我们跟他们还不太一样,你知道黄老师走得早,师母她身体差,万万接受不了少天喜欢同性的,哪怕喻文州是她的得意门生。”

     “……不试怎么知道,师母这么通情达理的人。……唉,也是,少天这么孝顺,也不知道心里多难受。可是喻文州那么聪明,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怎么就不知道少天跟他分手并不是真心的?”

     “乐乐,如果我跟你提分手,你还有多少精力去理性思考?”

    “你特么要跟我分手,我就……我就!!!!!!”

     “咳咳,假如,假如。”

     “哦,好吧,我就……把你最难看的照片贴到网上,把你出的卷子答案卖出去,去一个你再也找不着的地方,再也不理你了!!”

      电话那头意外的没有动静,还以为孙哲平要笑话他傻里傻气的。过了片刻,张佳乐听到孙哲平说:“乐乐,你可别学喻文州跑那么远。”

     “你也是啊,跑了我可不找你。”

     “乐乐,我们永远不要分开。” 

     “……嗯……嗯……嗯,大孙……我也爱你。”

TBC

 

谢谢来看~

评论(6)
热度(13)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