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为毕业论文买本书(五)

                             书店老板喻X大学生黄

(好像前面都写反了,喻黄。。。黄喻?喻总会不会生气?

今天收到了台湾的妹子的明信片,遥远的祝福,真开心啊,感谢全职,感谢喻黄,让我们认识更多的小伙伴。

我又跑来写了,谢谢你们来看,谢谢你们留下的友爱的印记,确实读者的鼓励是最大的动力,自从开始写故事,每天都要点进LOFTER好多次,哈哈,谢谢你们的支持。)

   

 

      “黄少,黄少,快来,老鹰抓小鸡啦!!!”“这次文州

哥哥要来当母鸡哦。”“对呀,对呀,这下黄少你肯定抓不到

我们了,文州哥哥可是很厉害的哦。”

    “喂喂喂,我说你们这些小鬼头,我都陪你们玩一学期了也没见你们夸我啊。”

    “来了,来了,我倒要看看什么文州哥哥这么厉害,敢阻拦我剑圣化身的无敌鹰王!”“咦?是你?也是志愿者吗?这么瘦弱怎么能保护好你的小鸡啊?来吧,来吧,PKPKPK……”

    “哎呀,你还挺机灵嘛,一只敢跟老鹰直面对抗的母鸡,真的好嘛?不怕我不抓小鸡了,直接带大的回去?嘿嘿,左边~”

    “喔……啊哈哈哈哈哈,黄少你还行不行了!”

   “对呀对呀,都扑倒文州哥哥怀里了,也没抓到我们。”

   “瀚文,你给我闭嘴!”

   一片灿烂的阳光,围绕响亮欢乐的童音,一个措手不及的拥抱,对上温柔的眼眸。他们相遇的那天,就在一个孤儿院,两个志愿者的爱心活动,撞出了全世界最美的火花。

   “你是大三的学长?哲学系喻文州?我知道了,魏老大说过你,听说方世镜教授一直夸你来着,魏老大还跟他……呃,没什么啦……”魏琛常常拿他与自己比较这种事怎么能说,更何况,这个喻文州不是别人家的孩子,反而是魏老大说他写论文速度太慢,质量高是高,就是慢死人,经常踩着deadline,被杂志社跟导师催稿。“也许是学长花了太多时间在公益上,没把精力都用在学习上?嗯,肯定是这样的。下次跟魏老大说说,别整天为了跟方教授斗嘴就黑人家好学生。”

 

    是笛音,有人在吹笛子,好熟悉。

   “黄少,你能不能吹响啦,文州哥哥都教了你好几遍了。”

   “是啊,是啊,黄少,你还是别折腾啦,让文州哥哥教我们唱歌吧。”

   “哼,不玩了,你去陪那些小鬼唱歌吧。”青年背过脸,把笛子伸到笑眯眯的人跟前。

   “喂,真走啊……”

   “乖啦,私下来教你。还有,少天,不要跟小孩子计较啊,这样我会觉得你在吃醋呀。”接近耳语的音量,让黄少天的耳朵刷地涂上了火红。

   “哪……哪有的事,我是怪他们这么快移情别恋好嘛,明明我才跟他们玩的比较久啊。”

   “我知道,瀚文他们最喜欢你了,你上次没来,大家都学不进去呢。来吧,跟他们一起唱,怎么样?”喻文州把执笛子的手向后递过去,没有回头,感觉到力量从竹笛的另一端传来。这只笛子是父亲小时候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珍爱得很,喻文州正用他的珍宝引着他的真宝,走向欢乐的海洋。

  “少天,以前我吹笛子就是吹笛子,可以说是音乐的魅力,也可以说是兴趣爱好,遇到你以后,每一个音符都是故事,是心情,是阳光,是微风,是喜雨,都是你。”

 

  “文州,这件事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害得我担心死了。”“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啊,让我先有个心理准备也好啊。”

 

  “文州,你很想出国的吧?以前就听你说过,德国出了这么多伟大的哲学家,呵呵,我们西方文论和美学课上也提过他们呢,这么高端,搞的我想起咱们老庄。”

 

  “文州,你看,我表哥家的小宝宝很可爱是不是?我妈开心死了,整天抱着不撒手,还让我取名字,让我取就算了,还一个两个的挑,这么挑干嘛啊,以后我儿子就叫黄天天好了……文州?”

  “少天学长?你跟那个哲学系的喻学长什么关系啊?感觉很亲密啊,可是喻学长不是要申请出国吗?都不用准备的?你们学霸真可怕……”

  “喻文州,我们分手吧。”“没有为什么啊,我不喜欢你了而已。”

 

  “文州,文州,别走,别走……”“分手了,分手了,分……”

  “……不!……啊。”黄少天猛地睁开眼,一片黑暗,还好,还好,只是梦而已啊,冷汗浸湿了衣衫,南方的冬夜是一片湿冷,手脚冰凉,胸腹里却团着炙热的火焰,额头的温度高的吓人,他却毫无知觉,口里喃喃:“文州,文州,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TBC

谢谢来看~

甜吗?涩吗?

评论(5)
热度(8)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