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下铺有人

上一篇突然有这么多热度,真是受宠若惊,感谢大家来看,感谢喜欢~

——————————————————————————

“第三天。”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是该找个法子解决一下了。

有月光钻过窗帘,灵巧地投到他的脸上,不由得让人吐槽学校宿舍床铺的安置,紧靠阳台门的上铺,门不关的时候总能听到公寓外的各种吵闹声,汽车的轰鸣声仿佛从躺在床上的人的脑袋上碾过,每次都扰得黄少天心神不宁。

黄少天在月光下醒来,“该死的,又忘记关门了。”那不知名的嘤嘤声还在他的枕边回荡,像极了吓人故事中某些生物的哭泣,待到他完全醒过来的时候却又寻不见了。只听得门外一两声汽笛。他转过身去看对面的床铺上的人,喻文州还没醒,看起来睡的很沉。他弯起嘴角,心又放回肚子里,闭着眼睛极力想找周公再约一次。

迷迷糊糊,好像过了很久,黄少天又听得耳边有些动静,像是来自下铺,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人?下铺应该没人才对呀,黄少天在起身看看与这一定是错觉之间徘徊不定,

“叮叮……”

闹钟炸响,黄少天猛然睁开眼,阳光已经没过窗棂,世界回到了正轨。

“谁把我闹铃调成这个,看我不neng死他!”

“少天,再不起,要迟到了。”

“啊,来了……来了……”

“怎么了?没睡好?”

“没事,没事,文州你先走吧,帮我带个早餐就行,啊,油条豆浆小笼包……你就看着办吧,魔王的课我可不敢迟到啊……”

“好好好,你好好刷牙,别说话了。”

“呼……总算走了。”

黄少天看看镜子里的人一脸虚弱,明晃晃的黑眼圈遮都遮不住,忍不住打了个哈欠,洗了把冷水脸。

他一定是做梦了,他暗暗回忆夜里的事,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睡着,梦与醒之间模糊一片,“是不是真的有人在哭呢?还是我自己白天接触了什么导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黄少天一路心事重重,不小心撞到人还没发现。

“喂,我说你,撞了人还想跑啊……诶?黄少?”

少女的声音由气愤转为惊喜,“那个……我看你精神不太好啊,是不是不舒服?”

“啊,小戴,不好意思啊实在对不住啦,我正赶着去上魔王的课呢,不好意思啊没注意到你,下次一定赔罪,一定赔罪……”

“好呀,这可是你说的。下次直接找你啦。”

黄少天一边向她比了个OK的手势,一边往教室跑,还好没有迟,早餐也没有凉,靠着喻文州的掩护,他就心安的啃起了早饭。老师一直念着PPT,无趣得紧,偏偏不能不来,有些事就是这么无奈。黄少天看着旁边认真做笔记的喻文州,好像这课又没这么无聊了。

周五的晚上一般都是狂欢,来之不易的周末令人向往,喻文州回宿舍的时候,黄少天正在荣耀里大杀四方,

“少天,明天学生会有活动,我可能一天都要在外面了。”

“啊,没事啊,你去呗。”

“可是,你前几天不是说想去青云寺看看?”

“啊,没关系啊,什么时候去不都是一样,安啦,文州你就安心去工作吧,我呢,就在宿舍抢BOSS好啦……”

“这样?”

“嗯嗯,放心,放心。”

黄少天瞥了眼手机,脸色有些不自然,“小戴这家伙什么要求不好,要我陪她去玩,肖时钦知道了还不削我啊,噫,可不想惹心脏。”可是……青云寺,他还真的想去看看……

思绪未过,喻文州拿着杯子靠了过来,

“牛奶?文州?”

“嗯呢,喝吧。”

“喂,你把我当小孩啊,喝牛奶干嘛?”

话虽如此,黄少天还是乖乖喝了,留一圈白白的奶沫在唇边被喻文州温柔地抹去:“早点睡吧,少天,别熬夜。”

“喔,好。”

乖巧地孩子爬上床,错过了身后担忧的目光。

 

戴妍琦要给肖时钦去求平安符,不好直接跟他说,又不敢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想来想去还是拉个靠谱的男生陪着最好,而黄少天刚刚是最合适的人选,热情大度,人缘又好,跟肖时钦也熟也不至于引起什么误会。拉他去青云寺顺带说不定还能探出什么八卦来呢。

青云寺是当地很有名的寺庙,香火鼎盛就是路太远,建在山里生怕别人找到的样子。黄少天想到自己跟喻文州撒谎去图书馆蹭网却跟一妹子走在山间小道上还是有些心虚的,加上半夜醒来,反复几次,精神有些不济,一路恹恹的,话也不多,倒是戴妍琦显得很开心,肖时钦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姑娘一心想要为他讨个平安符,护佑心上人一生平安幸福。黄少天看着她不知疲倦的讲起平安符和肖时钦,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喻文州。

“真的这么灵?”

“当然了,青云寺的大师不仅做的平安符灵,还能看相驱鬼什么的呢,黄少,黄少,你不如去问问桃花运啊?哈哈,不过你肯定不缺桃花啦,也可以为别人求护身符啊之类的……”

“驱鬼?还能驱鬼呀。”

黄少天说的无意,心里却泛起了涟漪,不如去问问?

 

进了寺门,姑娘就融进了大部队,居然有这么多人排队,还大多是年轻妹子,这么狂热?不会是骗子吧。黄少天心里嘀咕,又担心冒犯佛门,也不说什么,就跟小戴约好结束了门口见,便随她去玩了。四处转转,黄少天一时也找不到什么大师解惑,跟想象的不一样啊,僧人不是很多,有的都在接待游客。黄少天避开人群四处转转,在后山的小亭子上见到有人不知在干什么。

还没走到跟前,那人却先发现了他,他叹了口气,黄少天听到,定睛一看,原来是个穿淄衣的师傅。 

“师傅为何叹气?”

“有感慨之事。”

“何事?”

“天机。”

黄少天笑了笑,想来和尚都这样,都是一套天机不可泄露的样子,可是又要让人家知道有天机。要在平时,黄少天是个伶牙俐齿惯了的,今日不知为何,不太想跟人有什么口舌之争。他就笑笑,刚想去别去逛逛,却没成想,被那和尚拦了下来。

“小施主留步,这有个游戏,你要不要试一试?”

“游戏,什么游戏?”黄少天眼睛亮了亮,回过头来。

“抽个签吧。”“刚刚做好,试试灵不灵。”他又加上一句。

“呃……”黄少天有些无语,这和尚很独特嘛,看他是个中年人,显得慈眉善目,也不像个坏人,再说抽签也无大碍,要是断的准,说不定还能问问别的。

“落落疏帘邀月影,嘈嘈虚枕纳溪声?这……这是什么?念诗吗?”黄少天有些意外,却见得那师傅对着他笑,

“不准吗?”

黄少天脸色一变,嗫嚅半晌,最终还是说了句:“请大师指教。”

 

“你怀疑你们宿舍有什么东西?那你为何不选我说的第一条路,而是只求一个平安符呢?”

黄少天躺在床上的时候,想到大师这句话,又有些睡不着,第一条路是什么?作法驱鬼,斩草除根吗?不行啊,很久以前,谁说的来着,喻文州八字极阴,受不了这些东西,不如求个护身符,保他不受侵扰就好。

耳边又想起隐隐的哭声,下铺的窸窣声还没有止,真的像是枕头里藏着什么东西,当然不是“纳溪声”了,听溪声只是思归隐的话,那到简单。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今天清醒无比,喻文州被活动主办方留在了城里,今天晚上又下了雨,一时回不来,还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方便去一探究竟呢?

他轻巧地起床,顺着床梯爬了下来,原本是硌人的铁杠踩上去软绵绵的,想来是他们买的宿舍神器到了,喻文州又细心的把它们裹好。黄少天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想念喻文州。

他站到地上,没有开灯,等眼睛适应了黑暗以后,缓缓的朝着下铺望去,乍一看一团漆黑,那哭声停了一会又重新嘤嘤响了起来,跟电视里演的不一样,不是个女孩子的幽怨哭声,也不是什么女鬼的凄厉哭声,只是轻轻的抽泣,显得无奈又哀伤。黄少天慢慢走过去,冲着黑暗伸出手,

“别哭了,别哭了,别怕,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了,也没有人可以伤害我们了。”

那声音有些错愕,直到那声称呼出来,更是直接停了,好像有人从下铺坐起来,想起来却又失败了。

黄少天走上前,拿出怀里的护身符,冲他伸出手,

“我们不会分开的。”

“文州。”

 

“喂,文州哥哥?……对呀,对呀,我们是九月三号开学,嗯呢嗯呢,能做你学弟了真开心呢,对了,我想问问咱们宿舍是上下铺啊还是怎么样?床大概有多大啊?妈妈说要给我准备生活用品……”

“这样啊,好的,我知道了,我们学校只有上床下桌是吗?好的好的,文州哥哥开学见。”

“好的,瀚文,开学见。”

喻文州放下手机,瞥见上面坠的两个平安符,默然不语。

“一辈子很短的,不是吗?”

fin

感谢来看,谢谢喜欢,欢迎留言~

其实失眠多梦的是我,就有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故事了,也不能辜负了这些天白白的精神不济不是?哈~

评论(7)
热度(37)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