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华丽的月光下

2017喻文州生贺

喻黄

 

为喻队熬夜了

亲爱的文州生日快乐!

希望能像你一样的坚强与温柔。

爱你~只好把少天送给你了。

 

 

 

    “黄少,黄——少——”

   “别叫,别叫,别叫,小祖宗,小心把采花大盗引来。” 

   “你真在啊,我还以为你没来呢。这个头上戴的太重了,压得我脖子都快断了,怪不得第一美人不愿意戴……”

   “瞎说什么呢!”

     一身吉服的卢瀚文坐在装饰得喜庆无比的新房里,不安的摆动着身体。礼服有些大了,长长的拖到地上,鲜红的喜帕掀开一角,卢瀚文眼见着屋梁上翻下一个蓝衣青年,身法轻盈,落地无声,一抬头闪亮的眸子在红红的烛火下异常有神。

    “景熙不会武,郑轩与宋晓的体型不对,这不只有委屈你了,放心,等我待会抓住那小贼你就解脱了,让第一美人好好感谢你。”

    “黄少你……不也能穿?估计比我还合身。”

    “小子,要服从命令知道吗?我大还是你大啊。你做诱饵,小爷一举得手,不是很好的打算吗?反正苏小姐就藏在丫鬟里,我都不知道是哪一个,这化妆技术听说是烟雨阁出手的,唉,也不知道这采花大盗什么来头,居然敢打她的主意,难道……”

    “黄少?你说这个采花大盗会不会是前几天给你下战书的那个?”小卢一把掀了盖头,“我看花轿还早,也不知道苏姐姐要嫁给谁家,现在外面都是我们六扇门的人,那采花大盗会不会不敢来了?”

      “哼,不敢最好,不然……都把鬼主意打到六扇门来了,还能饶了他不成。”

       黄少天想起三天前那只射进他卧房的小箭,带着一张桃花笺。看着这粉乎乎的一团,黄少天皱起眉,“轻浮!”一看这笺上所写,更是要气炸,“八月十五,月光之下,亲取六扇门珍宝。”

      “好大的口气!天下只有避着官的贼,没想到还有送上门的。既然要来,小爷随时恭候!”等等,六扇门珍宝?六扇门有什么珍宝值得一个采花大盗惦记着?八月十五,八月十五,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呸,谁不知道是中秋节,关键还是苏家小姐出阁的日子,六扇门总管的宝贝千金,这几年人人称赞的第一美人,不是珍宝是什么!黄少天右手抚上冰雨,“呵,你倒是来试试。”

     “黄少!”

      “嗯,快盖好。”黄卢二人同时听到了脚步声,黄少天拉下喜帕,眨眼又上了屋梁。

       “小姐,小姐?”一个穿着粉红的小丫头端着一个团盘走了进来,“小姐,这是夫人吩咐的银耳莲子汤,说晚上夜长,小姐还是先吃些东西垫垫肚子。”

      不见卢瀚文回应,小丫鬟环视了一圈,目光定在新嫁娘身上,甚是殷勤地又劝了几句,等到新人点点头,才满意的离开了。

       小丫鬟前脚刚刚出门,黄少天后脚就跟了上去,奇怪,人呢?黄少天跟着跑到了院子里,不见了那抹粉红,只见院子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青衫公子,临着苏府的湖,靠在一株月桂之下,身边还放着一个酒坛,酒坛上贴了一个龙飞凤舞的“喜”,这字有点眼熟,黄少天心里正奇怪,“这是谁?八月里还拿着把折扇?”

 

        虽说苏大人是六扇门总管,可一直不管什么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黄少天还真没怎么来过他家,也不知道他家到底有什么亲戚,眼前这人?

       “认是不认得,长得是真好看啊。”

        那青衫公子好像是喝醉了,见黄少天来了就一直看着他笑,酒色在他的脸颊上染出两篇红霞,清透的月光下还能看出他的睫毛有些长,眼里像蒙着层水雾。黄少天莫名有些紧张,手放在冰雨上,走近他,那人看起来没有动一动的意思,只是看着黄少天笑。

       “今天大喜的日子,这位公子为何在此大醉,难道是有什么心事?”

     树下人一言不发,竟冲黄少天伸出手。

      这是起不来了?

       黄少天心里诧异,竟也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拉他起来的时候,还能闻到那人身上细细的木樨香。明明附近都是桂树,怎么就是人家身上散发出来的?

      “公子?怎么称呼?”

       那醉鬼好像听进去了,又冲他展眉一笑,“喻文州。”

       “喻文州?好名字。”黄少天也笑起来,冲他拱拱手,“在下黄少天,敢问喻公子可是苏府亲眷?如何这……这……呃,今天是苏小姐的佳期啊……”

       “少天。”那青衫公子突然开口,声音低低的,像是在黄少天耳边炸开了一团烟花,“有点耳熟?”

      “他都要成亲了,我怎么不伤心呐。”

      “啊?”黄少天吓了一跳,“这……莫非是苏小姐的爱慕者?也是啊,第一美人的名头可不是浪得虚名,这个喻公子说不定也是她石榴裙下的一位?”这样一想,黄少天又打量了那人一眼,浑身都透着一股子儒雅,醉了点酒,还有一种独特的美感。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喻公子……”

     “叫我名字就好。”

      “呃……那我就不客气了,文州你,是苏小姐的……”黄少天一手扶着他,生怕他随时会倒下去。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一身青衫,莫不是个读书人吧。“读书人身子骨弱,可别出什么事啊。”

      “苏小姐?啊,是我表妹。”

       “怪不得,表兄表妹什么的,最容易出故事了。怪不得长得这么好看,第一美人的表兄难道也是第一表兄?”黄少天止住内心的滔滔不绝,干脆又扶喻文州坐下,“喻兄,你这样子,还是歇着吧,我……我还有事,怕是要走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愣愣地看着他,那眼里的委屈就是像在说:“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

       “喻公子可看到刚刚有个穿粉色衣服的丫鬟过去?”

       “丫鬟?粉色?……有啊。”

       “真的?快告诉我他去哪了。”

      “少天陪我坐一坐,我就告诉你。”喻文州突然靠过来,冲黄少天勾勾嘴角。

      “……”黄少天拒绝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只听得喻文州叹了口气,

      “唉……我与他年幼相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咳咳,没想到长大以后,他居然不记得我了。”

      “还有这种事?”

     “你看,他都要成亲了,也不来找我,我这……我这不就只得自己来了吗?我当然得参加啦,他的……咳咳……”

       “……”

       “难不成,是他嫌弃我这身白衣,不曾取得功名?没甚出息实现不了当年的承诺吗?可是,可是我也是为了他付出了很多啊。少天,你知道吗?我可想……咳咳……”

       “哎哎哎,不是想吐吧?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小心啊。”黄少天刚刚为靠近自己的人心跳加速,想来是被酒气熏的,又看他一副伤心欲绝,要吐不吐的样子,伸手去给他拍背。

      “文州,文州啊,你说你这也不来早点,怎么说,人也要成亲了,你……”

      “嗯?”喻文州回过头来,漫着水雾的眸子就看向黄少天,身上的木樨香好像又浓了一点,黄少天不自觉地往后靠了靠。

      “少天嫌我来晚了?”

      “不不不,不是,可是,你看苏小姐今天大婚,虽然花轿还没来吧,那你也是迟了不是?难不成,你还想抢亲不成?你也不看看你这小身板……”“等等,“抢亲……”黄少天脸色一变,“你快告诉我那个丫鬟的方向吧,既然你这么在意苏小姐,肯定也不想她出事吧。”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还得撒会酒疯,没想到,那人眼睛一亮,抬手就指着后山那边,“那……去那了……好像……”

       “一个丫鬟送了吃的,不回厨房,去什么后山?”黄少天微微一笑,站起身,就想走,只听得喻文州在他身后,喃喃的叫他:“少天,少天……”

       “唉,可怜啊,为情所困,醉成这样,连人都认不清……”任务在身,黄少天也来不及多留,无论如何苏小姐还是重头戏,喻文州一大男人,总不至于出什么事吧。耽误了这么久,还不知道那丫鬟还在不在。

       黄少天使出剑影步,一眨眼的功夫人就走远了。喻文州在树下摇了摇折扇,像是神奇地扇走了所有的醉意与疲态,两眸炯炯,轻轻念一声“少天”,提起气力,身形飘忽地踏上桂树消失在月光之下。

 

       “瀚文!你还好么?”黄少天去后山转了一圈,只发现了那个托盘,人早就不见踪影。一时没法,又回了房内,看看时辰,花轿应该就要来了。

         一进屋子,发现卢瀚文捂着肚子,不太对劲,那碗银耳莲子汤打翻在地,

        “瀚文!”黄少天一把掀开他的喜帕,只见小家伙脸色发青,脑门上起了豆大的汗珠。

        “黄少,黄……少,对不住,我实在有点饿……”卢瀚文见黄少天回来了,眼巴巴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是不是要上轿了?”

       “你!”黄少天拉过他的手,把了把脉,“好在没什么大碍,快脱衣服!”

      “啊?”

      “赶紧的,我替你去,你去找景熙,小心点知道吗?”

      “嗯嗯,黄少,你也要小心啊。”

      这身吉服居然还挺合身,黄少天虽然武艺高,确实又骨架细,这穿上大红的喜服,唇红齿白一衬,还真生出一股温柔气来。

      卢瀚文眨巴眨巴眼,还没来得及评价,就被赶出去找大夫了。黄少天一脚把碗踢进床底,刚收拾好房间,就听得喜炮响了,原来是花轿来了。

      “这么快,说不定那个喻文州也会跟着花轿去送亲吧,唉,也是遗憾。”黄少天来不及想,房里已经涌进媒婆和丫鬟,还有六扇门的微服们,冰雨在喜服里实在没法藏,黄少天只好放好暗器,匕首之类,把冰雨让卢瀚文带了出去。想来那个什么采花大盗只是个吓唬人的,到时候进了府,拜完堂,听说夫家武艺不错?那就能放下心了吧?真敢出现,决不轻饶。“哎呦,这凤冠可真沉啊。”

 

        吹吹打打,在一片除了热闹啥都听不出来的乐声中,黄少天上了花轿,临走前,他偷偷向外看了一眼,一群穿红著绿的丫头,也不知道苏小姐是哪一位,她进门就好了。突然人群中出现一抹青衫,黄少天来不及细看,只觉心里又闷了起来。

 

        终于完成了一系列繁琐的程序,入了洞房,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累死了,“罢了罢了,成亲也忒没趣了,师傅还说郡主看上我了,拉倒吧,我可不受这个罪了,折腾死个人,那新郎官还在酒桌上下不来吧?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样了。”眼前一群喜娘丫鬟还没散,黄少天也不敢真出声,好不容易等到酒吃的差不多,那些妇人婆娘们都走了,黄少天摸了摸床上都是枣和花生之类的干果,随手抓了一个,刚想塞到嘴里,又放了下来。

 

        他听到了房门被推开的声音,新郎官来了?他应该知道六扇门的计划吧,这时候不该是去找苏小姐?难道还来找我,这戏作不下去了啊,黄少天正想掀开盖头跟他解释,来人却先开口了。

        “娘子,别急,应该让为夫来。”

        “这还分什么你我啊,我……等等,这声音怎么这么熟?”黄少天像想起什么似的,心下一凛,伸手掀了盖头,那人含笑的眉目就在眼前放大,通身的喜庆,含情脉脉地看着他,差点把他溺死在这眼神里,“你……”

        “嗖——”

        又是一枚小箭正对那人脖颈,黄少天一个飞扑,带着眼前人躲过暗算,也带着人倒在地上,

       “娘子真热情啊。”

      “你……你闭嘴……”黄少天想说这是个误会,脸却烧了起来,又是那股桂花味,甜死了。

       黄少天迅速起身,破窗而出,追人去了。新郎官笑了笑,随即跟上。两人一前一后看到一个黑色身影往东方天幕窜去。黄少天刚追出几步,又转身抓住花园中伫立的新郎官的手腕。

     “你跑不了了。”

     “娘子,这是为何?”

    “别演了,你才是那个采花大盗吧?字迹,气味,感觉,我一向直觉很准。”

     “娘子说什么?”

     “谁……谁你娘子啊。你别瞎说!”

     “刚刚才拜的堂,难道娘子记性差到这个地步了?”

       那人对着黄少天笑,两个盛服的人站在华丽的月光下,空气中飘着阵阵木樨香,倒有了几分花前月下的意思。

       “喻文州,你,你说什么?你怎么回事,苏小姐嫁的是你?”

      “苏小姐赐婚喻王府,怎么少天不知道,可是我知道郡主赐婚黄小侯爷呢。”

      “你……你……你……”黄少天“你”了半天,什么也说不出来,手里握着喻文州的一截白净手腕,才发现上面全是不浅的伤痕,由来已久。

       见黄少天眼睛放在他的手上,喻文州略微挣了挣,没有挣开。喻文州笑起来:“少天可是想起了什么?”

       见他沉默不语,眼里写满心疼,喻文州忍不住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眼见得眼前人脸红了个透,还是不放开他的手,又加深了笑意,满意地开口道:“苏小姐已经上了叶家的马车,少天,你弄跑了我的新娘子,难道不负责吗?”

      “……六扇门的珍宝不是……”

      “是你啊,在我这里,珍宝只有你。”

      “……你……这……不是……我……”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有些词穷了。

       喻文州保持手腕在他手里的姿势,拉他往回走。

       “没关系,夜还长呢,我们慢慢还。”

END

评论
热度(19)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