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东关酸风(第十五阕)

第十五阕

                                        第十四阕

好像上篇说的没人理,嘤嘤嘤,真没建议呀~

———————————————————————————————

        慧妃缓缓牵马回转身来,孙哲平离他有些距离,正在与部下不知说些什么,他一定又是眉头紧锁,看看这些残兵疲将,慧妃胸中涌起一阵悲凉,大局已定,现在似乎很难改变了,若还不做点什么,就真的晚了。她又想起燕王曾给她的许诺,“等到百花改朝换代之时,便是你与孙哲平归隐之日。”

        “真的吗?父亲?”方沐望着远处流动的云,“我还能等到那一天吗?”

         她拍马走上前去,轻轻叫了一声:“阿平。”

        年轻的帝王头都没有回,自顾自的与副将交代战术,方沐就静静地看着他,直到孙哲平在旁人的示意下转过身来。前面是皇城,却不可进,后面是追兵,尚未到达,这竟形成了一段特殊的静默时光。所有的兵士都默默不语,目光追随者他们的王。

       “你说什么?”孙哲平有些发愣,像是没听清慧妃的话。

       “我……我说……”慧妃也有些犹豫,咬咬牙还是说了出口。

        “我说,不如我们……求和吧。我保证他会放过我们,我……”

        “啪——”
        一声清脆的耳光掐断了慧妃渐渐加快的语速。美人白皙的右脸迅速红肿了起来,大颗泪水闻声而落。孙哲平看着她,就像看一个仇人。

         慧妃捂着脸,看孙哲平强压住怒火,丢给她一个“滚!”那一瞬间,她真的以为孙哲平会杀了她。就像她以前见到的,他对付那些他厌恶的人一样。

        “我等不到那一天了。”慧妃想,这句求和的话这几天在她脑子里已经过了千遍万遍,“到底是我痴心妄想了,哪怕是山穷水尽,他又何曾低头呢?”慧妃心中翻滚不息,心火一寸寸的凉了下去,心底一片潮湿,那大水要将自己淹没了。在外人的眼里,这慧妃娘娘一动不动,像是被孙大帝的一巴掌施了定身法一般,立成了一尊雕像。只剩下那马儿不时甩动的尾巴,像是要打破这骇人的僵局。众人心里清楚得很,这一战,只怕是他们在这人间的最后一战了。

        “报——”断后的两名士兵,都跑了回来,口里叫着:“陛下,他们来了!”

        众人齐齐向孙哲平看去,他向由远而近的士兵点点头,从左到右,缓缓环顾了一遍他的兵,他最后的兵。他们列队整齐,一队十人,分左中右三波排好,三方各十队,还有些残缺。没有将军,没有先锋,没有队长,只有士兵,所有人,都是最普通的士兵。

        “兄弟们!”孙大帝沉声道:“你们辛苦了,燕王叛军将至,如果有人想投身敌营,朕绝不反对。”

         “你们去留随意,感谢大家,与朕战斗到此时!”

        燕王的先行部队与他们遥遥相望,还有人高喊:“反戈不杀!”没有人动,所有人都看着他们的帝王,神情肃穆。

孙哲平举起手中的战刀,“跟我上!”

 

        张佳乐一路狂奔,那蓝衣书生给他的水似乎将他的疲倦一扫而空,身体里有一股气,奔腾不止,心却是没来由的忐忑。一路上没有任何人,只是他一个,他一路向左,只觉景色渐熟,他没空去思考这是一条怎么奇特的道路,也不觉得自己的身法快得诡异,胸口那块养魂灯化成的玉有些热得灼人,他只是默念着一句话:“孙哲平,等等我!”

 

         “叶修,你接到沐沐了吗?”

        云头上的叶神忽然露出一个惊喜的神色,诸位仙家都有些疑惑,但他们各有所忧,也不在乎这位上仙的一点异常。谁叫他总是难以捉摸的,谁没事去揣测他啊。

        “沐秋?今天醒了?”这个消息是他体内仙契传过来的,怪不得叶修喜形于色。往常这个时辰,苏沐秋应该还在昏睡,这次居然催动了仙契,实在是让人欣喜,要不是沐沐还没归位,他真的想撂挑子就跑了,小辈的事就让小辈们折腾去吧,老人家我真的只想抱着我家小狐狸去个仙山隐了去啊。

        “放心,快了,待张佳乐完成任务,我就带沐橙来看你。”

        “好。”

 

        三百人不到的队伍在十万大军面前,本该是不堪一击。燕王远远看着这些节节败退,却还以命相抗的队伍,有些感慨,他叹了口气,对身边人说道:“我敬这些真汉子,孙哲平,可真是疯子啊。”

         “王爷,这……郡主还在战场里面呢。”

        “她一定是劝降失败了,我已经嘱咐过,谁都不能动郡主。世子心里是有数的。”

        “是。王爷的胜利近在眼前。”

       “呵。”

 

       文御星君朝下看看,与司法天神交换了一个眼神,便通过仙契给那所向披靡的战神传了句话,“少天,差不多可以回来了。”

         大局已定,哪里还需要武耀星君的加成。

         刚刚还压制着孙哲平的燕王子,渐渐又落了下风。慧妃紧跟着孙哲平,让众多燕王军不得下手,燕王子有些着急,

        “这孙哲平怎么跟疯子似的越打越凶啊。眼看就全军覆没了,还想拉着我不放?”

        眼看着自己人一个个倒下,慧妃渐渐有些不敌,可他孙哲平跟没看到自己的境地似的,死死缠着敌军主将,大有不决不休的架势。汹涌澎湃的战意染红了他的眼,手中一柄长刀,挥舞生风,越来越急,越来越快,密不透风,燕王子一时招架不住,旁边人插不进来,孙哲平一刀便劈上了敌人的面门,血流如注。

       “啊——”

        发出声音的是三个人。

        痛苦的叫喊来源于利刃下的燕王子,跌下马去,很快便不再动弹,有人立刻将他的尸体抢了回去。

        燕王在后倒吸一口凉气,挥手一句“拿下!”

        慧妃,慧妃惊诧之余,发现了那只闪着寒光的冷箭。

         “小心!”

        “还好离得近。”慧妃想,“还好还是被我拦住了。”

         “方沐!”

        孙哲平转身抱过身后人,燕王军被这突来的变故弄晕了,王爷严令不得伤害郡主,这下……这下……该如何是好?

        突然响起集合令,燕王军有序退场,只剩下孙哲平与他怀里鲜红的战袍。四处躺的都是尸体,有几个侥幸还有气儿的,都一时爬不起来,只能在地上呻吟。

        孙哲平有些呆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抚摸着怀里人还红着的脸颊,轻轻说一句:“你这又是何苦。”

        “许是我……上辈子欠你的吧。”慧妃勉强牵起嘴角,口中又不住的吐出血来。箭上有毒。

        “叫我……”慧妃的脸色已经很不好了,她还是努力看着孙哲平的眼睛。

         “沐……沐,沐沐,沐沐……”

        孙哲平喉结滚动,一连串的叠音出口。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无一不在提醒着他还在战场,但他此时此刻,除了这个名字,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昏君!你残暴无情,杀人如麻,如今落得个众叛亲离,天怒人怨的下场,还不束手就擒!”

        燕王瞬间失去一子一女,此时冷着个脸,不着一言,目光盯着孙哲平,恨不得生吞活剥。

         燕王手下的谋士还在细数孙大帝的罪状,孙哲平置若罔闻,只见他解下自己的披风,铺到地上,再轻柔地把慧妃放到上面。百步之外,便是城墙,城门紧闭,定有人将这里的一举一动告知他的文武百官,定有人将他的败绩告诉他的百姓子民。他们是该欢欣雀跃呢?还是惊慌落泪呢?孙哲平不愿去想,张新杰去哪了?他也会屈服于敌军之下吗?右相老成,他又去哪了?小季子机敏,他又会如何?他们,他曾经信任过的那些人,重用过的那些人,现在都在看他笑话吗?众叛亲离,天怒人怨,呵呵,真是可笑。

         明明是你们负朕!

        孙哲平提着一把长剑缓缓上前,无人阻挡。他在距燕王百米之外站定。

         “燕王叔,当年你杀朕父兄,如今朕杀你儿女,我们俩,也算得两清。”

         “孙哲平!你这个禽兽!我是顺应天意,讨伐暴君,你屠杀百姓,又伤我孩儿,天理难容!”

         “天理?呵?天理何时公正?我告诉你,我命由我,不、由、天!”

 

        “啊——孙帝他……”那个趴在城门后偷偷打量的小兵,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看着那个身影慢慢走远,停住,抬手,倒下。那金闪闪的战甲曾经是他们的荣耀。百花大帝,不败之王。

 

        孙哲平举剑的那一刹那,格外地思念起张佳乐来。真后悔啊,没能见到他。

 

        众仙家沉默不语,“可以走了?”黄少天见苏仙子归位,化成个小火狐钻进了叶修的怀里,似乎不愿意见云头下的事。

        “等等。”喻文州掐了掐指,“应该到了。”

 

        果然,孙哲平倒下的那一瞬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大孙——”

tbc

感谢来看,

谢谢喜欢~

欢迎留言呀~

评论(10)
热度(20)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