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东关酸风(第十八阕)

     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呀!

看看叶神的生贺番外能不能及时搞出来,有一种想把杰希大神拉出来痴情一把的冲动,不知道双花,王方基础上的王乐能不能被接受呀?(哦,那是下一章的事了……)

有宝宝跟我推荐了一首歌,子木的《一千万》,说很有《东关》的感觉……可以试试……

                                                                                      第十七阕

第十八阕

微修伞

   两道暗红的光团飞入孙哲平的体内,喉头与胸口处微微发烫,久违的力量重新回到手中,手心脚心双双生出一股轻盈的气息,上下联通,遍体顺畅,孙哲平这才反应过来是气、力二魄归位了。

他来不及庆幸,这些在他指尖溜走的尘土就散了个干净。一把捞住下落的养魂灯,熟练地打开,试图在满天的尘土中抓住那些最重要的东西。张佳乐,你可千万不要跑得太远,我怕我追不回来呀。

养魂灯又被他化成一块玉,只不过这次换个人来带。

 

“如果我没看错,孙哲平的气力二魄是藏在乐乐体内?这才是真正的‘真龙之魄’吧?”

“忘川见金则落,遇水即融,见土呢?”喻文州不置可否,看着下面缓缓开口。

黄少天瞪大了眼,不住的摇头,“阴谋啊!”

“忘川见土则入,‘真龙之魄’在张佳乐体内也不奇怪,只是想不到,这都可以互换。”张新杰淡淡道。

黄少天张张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这么说来,他他他……他是土……”

“少天,抟土造人这种事,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黄少天苦笑一声,“看来我们还真是难兄难弟啊。”

“还不太一样,武耀星君下凡附身人偶,但魂魄基本齐全,只是记忆有缺,而青帝他可就不一样了。”张新杰抿抿嘴,“就我刚刚注意到的,已经散了好几个了。”

“我们能做些什么?”

“回去吧。”

喻文州温柔地拉过他的手,张新杰已经驾云起身了。

“这还没完呢?”

“再不走,这云头都要被这疯子给掀了。”

 

葬花第一剑,崩山击,忘忧河边的无明山被生生一劈为二,后来人们把这两座破碎的山崖称为“无日”与“无月”,说的就是记忆中那场日月无光的天灾,没有人死,但从那以后,百花国的国运却一年不如一年,有人说那是被破了龙脉了,证据就是突然分裂的无明山与从此干枯的忘忧河啊。

葬花第二剑,地裂斩,忘忧河水已经退却,又恢复到往常的模样,被孙哲平手中的重剑吸入,那本该清澈的河水,在剑周形成巨大的漩涡,慢慢变成赤红。向着百花的方向,孙哲平矗立良久,最终没有下手。收剑入鞘,狂涛血影被推入上空的云层,孙哲平索性躺在河边的枯黄草地上,任凭无数血水雨滴似的打下来,被浇了一身。一地的秋草被灌溉出了一片鲜红的花,开得热烈又疯狂,像极了百花国内金铜仙人周边的怒放。

血忘川。

 

第三次,这是张佳乐第三次在自己眼前出事。孙哲平以手掩面,心脏突突跳动,一波一波的热血涌上头来,眼睛涩得厉害。

“事不过三啊,孙哲平。”不断有人在耳边对自己细语。

“你还等什么?还不去救他吗?去抢回他的魂魄啊,你这个懦夫!”

“你是不是怕玉帝?你打不过他?”

“你忘啦?妖王也没用,玉帝不会给你们仙契的,你应该加入魔道,杀上凌霄。”

“闭嘴!”孙哲平一个鲤鱼打挺,直起身来,对着极东的远方,眯起眼:“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囚犯,就不要再逞强了。”

“诶,孙哲平,你别走,难道这世上还有第二个人可以为你再塑一副一模一样的张佳乐吗?”

孙哲平置若罔闻,直接踩着葬花,朝着西南的方向行去。

 

是,这世上最早能够抟土造人的人是云舜女神,可是她早就灰飞烟灭了,就在随着尧光造反的那时候,替尧光挡下了天谴。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孙哲平只觉得一片恍惚,张佳乐那一把火烧了大半个灵山,也把自己在凤凰天火中烧成了一把细碎的金粉,也是为了他孙哲平挡下了天谴啊。真是太久了,孙哲平想。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那个红袍玉冠,手拿玉笛,对着他言笑晏晏的青帝张佳乐了。也许是他轮回的太久了,记忆被一遍一遍的清洗,他不知道这几百年来,有几座山变成了海,又有几片海变成了山。他不知道现在妖族的王又轮到了哪一位,是听天庭的话多些,还是听西边那些佛的话多些。他不知道张佳乐是不是还跟那时候一样,心心念念想跟他走呢?找一个无天无地,无神无鬼的逍遥所在?

孙哲平疑惑了,孙哲平动摇了,他觉得自己实在是离开得太久了,久到自己都害怕。

“大孙你不相信我。”

想起他往日撒娇的模样。

“我怎么会不相信你呢,我是不相信自己啊,乐乐。”

 

“有人来了,哟,不速之客我可不大欢迎啊。”

叶修摸了摸小火狐的耳朵,还没来得及说更多,就被揽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你不要太辛苦,我看沐橙的状况不错。”

“我心里有数,沐秋,你能感觉到吗?那个小妖王来了。”叶修仰头去亲身后的人,笑得弯起眼睛。

“喂,妹妹跟前呢。”

“那有什么,沐橙睡着呢。”

话音刚落,小火狐瞪着大眼睛,她感觉到了孙哲平的气息,毕竟是记了很久的气味,哪怕苏仙子后来知道了其中有些误会,救命之恩毕竟是实打实的。

苏沐秋放开叶修,也化成一只白狐,跟妹妹窝在一起,毛茸茸的尾巴轻轻盖在小火狐身上,肚皮缓缓起伏,竟然就这么睡着了。叶修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一下久违的亲密,只好冲那两小只翻了个白眼,“你们倒是躲得快,也不怕孙哲平把我这山洞给拆了啊。”

今天正好是十五,叶修照例带苏沐秋来桃芸山,这是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也是苏氏兄妹的家。又逢沐橙下凡受劫,伤了些元气,一起带来补补。没想到孙哲平恰好找到了这里。也是,若是在天庭,他怕是就没有这么方便了。

思及此,叶修做好的迎接故人的准备,他拿出一只新的烟斗,放上淡口的烟丝,小心地为他们掖好云被,不紧不慢地走出门来。正好见到那个扛着重剑的黑影一步一步踏上山来。路旁的桃花不分冬夏,开得正盛。

“好久不见呀?”

那家伙懒洋洋的劲头还是没变啊。孙哲平不由得想起些往事,他看了半天,确定只有他一个人,“找谁呢?找谁呢?不去找你的小情儿,跑我这狐狸洞来干什么呢?”

“你的狐狸洞?”孙哲平挑眉,“苏沐秋呢?”

“沐秋不在,找我就行,你来这是?重获自由,拜访旧友的?”

“你还真不行,我是来求苏神的。”

孙哲平也不卖关子,经验告诉他,面对叶修还是越简单越好。

“哟,莫非是上门提亲的啊?那是得沐秋说了算,我不如他有权威。”

“叶修……”孙哲平叹口气,“我是真有事呢,叶神神通广大,说说吧,苏神怎么才愿意救张佳乐?”

“救张佳乐?”叶修咬了咬烟管,暗暗掐了掐指,心道不好。他忙着两只小狐狸的事,居然把这茬给忘了,“你一个泥巴人还非要去浸水,这不是脑子有病是什么?一个两个的都病的不轻。”吐槽归吐槽,事还得办,这做不成大舅子,交情还是得讲的不是?

叶修收起那副浊世佳公子的做派,走上前来,拍拍孙哲平的肩,带着他在桃花林里走走。

“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你不是知道吗?怎么还让他去碰六阴水?”

孙哲平没有出声,默默听着叶修似真似假的责备,直到最后,叶修看着他的眼睛说出了“抱歉。”

“我很抱歉,兄弟,沐秋帮不了你。”

“但是我知道还有一个人可以。”

在孙哲平发作之前,他赶紧抢出了另外一句话。

“谁?”果然,孙哲平张口就是问句。

“这天下除了早就湮灭的云舜,和千机万巧的苏沐秋,难道还有人可以抟土造人?”

叶修笑笑,吐出一口烟雾,“大孙,你实在是离开得太久了啊。”

“哥早就不是战神,沐秋也自然不管制造,诶,你知不知道乐乐找了你多久啊?在他成为个花匠之前?”

见孙哲平眉眼黯淡下去,叶修拍拍手上的烟灰,

“算了,这些以后再说吧,你去昆仑山找王杰希,他是个神棍。”

“王杰希?”孙哲平把这个名字念出了一种咬牙切齿的滋味。

“别的神仙可都不好求啊,你要有心里准备,你做的那些破事在天上可是人尽皆知啊。”

“我做什么了?值得你们这些小心眼的神仙记这么多年。造反?我不是没成功吗?找那边的茬?不是正中你们下怀吗?杀人?不是你们非要我轮回的嘛。你们还讲不讲道理了。”孙哲平心理暗想。

“王杰希?我不记得这神仙啊。”

“那是人家仙风道骨,不招摇撞骗,哪像乐乐走哪都恨不得开屏,跟孔雀似的。”

“他可不是孔雀,亲戚是孔雀还差不多。”孙哲平想。说话间就想尽快去昆仑。

叶修看出他的心思,也就笑笑:“不认识没关系,你还真该去好好认识他一下。”

“小心啊,人家可是道士,别把你这妖给收了才是。”

 

“为什么阿修不让哥哥帮忙,自己也不帮忙?”

白狐换了个姿势,“沐橙,生病了就该找大夫才对。”

TBC

感谢来看,谢谢喜欢~欢迎留言~

端阳快乐 ~宝贝们~

评论(4)
热度(27)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