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牵丝戏(第四幕)

 喻黄

谢谢你来,谢谢喜欢,期待留言~

带叶神,乐乐~

第三幕

 

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我是谁?”

        这该从何说起?

    
      “听说今年论道会结束了,武耀星君又输给了文御星君,哈哈哈,你就等着输我三颗仙丹吧。”红衣仙女嘻嘻笑。

      “什么?剑圣大人又输啦?这也是怪事,真是一物降一物啊,你看黄少那么能说居然连续三年输给喻上仙,我听凡人有句话,叫什么‘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这一到咱们这啊,兵倒是说不过秀才。”蓝衣仙女一脸困惑。

     “唉~王母娘娘就喜欢这些东西,表面上都是些大道理,我猜呀,估计是上次与灵山论道输了,脸面上过不去,暗暗选拔人才呢。”

     “哼,上次可是叶上仙不屑与灵山小佛计较罢了,王母怎么这么记仇,这次蟠桃会都罚他不准来。”

      “嘘……别瞎猜,我更关心的是啊,这黄少会不会直接找喻上仙比试,本来两人就跟对头似的,你看这黄少跟叶上仙打过,跟百花宫的那位打过,据说跟杰希上仙也打过,就是跟喻上仙没什么交集,真是令人期待。”

     “想也知道,喻上仙司文,黄少专武嘛,‘道不同不相与谋’也。”

     “这喻上仙看着温和,实则清冷,黄上仙看着活泼,实则固执吧?”

     “照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冤家……”

     “喂,小点声啦,叫人家听去了,你想下去历劫啊!”

     “放心,蟠桃会要开始了,众上仙都去赴宴,谁还管我们的。”

     “我可都听到了啊。”黄少天在心里默念。“喻文州?”想起这三个字,黄少天有些头疼,那位白衣上仙对谁都和和气气的,怎么就对他那么不待见呢,每次论道会上都把他抵得说不出话来。好在他本来就不喜欢这些大道理,每次都是好巧不巧的被点上台,着看喻上仙的微笑心里发慌。

         三百年前黄少天一战成名,打破魔界强开鬼道,控制人间的诡计,接替了叶修战神的位子,升为上仙。那时候正值天庭一难,诸位上仙纷纷历劫,魏琛引黄少天出山,恰逢其时。决战地点在群玉凤凰山,事后黄少天想来,还觉得有些后怕,他强催古老凤凰苏醒,引凤凰天火对付魔族,一不小心自己就得落个灰飞烟灭的下场。他没有灰飞烟灭,也没好上多少,成功之后,掉下云头,不知所踪。后来在一处山谷醒来,被张佳乐发现,带回了天庭。从此,剑圣之名大盛。

        他们都说是张佳乐救了他,可是张佳乐却不承认。

     “我可没救你啊,是你落的山谷里的桃花仙传的信,我才赶去接的你。至于其他,也许是你命大吧。”

      “原来如此,我倒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嘿嘿。”黄少天心里清楚,有人在他跌入云端的时候接住了他,不然,他可能就坠入了无极之海,长眠于此了。但那是谁呢?他想不通,他手上有根用来帮他包扎发带,白的,不知道哪来的,但不是自己的。

        这个问题困扰过他很久,反观当日,有如此灵力的上仙并不多。如果是叶修,他不会隐瞒,更何况叶修现下专司命格,不管杀伐之事。苏神?据说闭关五百年了,尚未出关。乐乐说不是他,微草那位和张医仙正在凡间治愈众生。莫非?不不不,喻上仙当时在历劫,没有法力,更何况他现在对自己好像特别冷淡,不像,不像。试着去问玉帝,他老人家张口就是一切皆有因缘的高深模样。罢了罢了,管他发生了什么呢,在其位,谋其政,他只要做好自己应做的事,与众仙家一起守护这四海八荒的安宁,无论恩人是谁,也都算是报恩了吧。

       “乐乐,你说这喻文州为什么不待见我呀?”

       “咦?此话怎讲?”张佳乐的目光从那些远远笑着跟他们打招呼的仙娥天女身上挪了回来。

       “我说你呀,别穿那么花里胡哨行吗?简直把整个春天都穿在身上。”

       “哈,怎么了,怕挡住某上仙的视线?”

       “什……什么啊!本剑圣英俊潇洒,谁像你个小白脸,说重点,帮我分析分析呗。”

        “我真的没有觉得喻文州不待见你啊,是不是你想多了?”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你们都师出蓝雨,怎么着也是同门啊,我看文州对你挺好的,你看每年论道会,除了他谁听你长篇大论,简直不知所云。”

      “他站在我对面好么,那可是敌人啊,不听我说完,怎么辩驳啊。”

      “不,少天,一般人受不了的,相信我。”

       “切。”

      “不过也是,你从那次战场回来就没跟他私下好好交流过吧?这又是为什么?”

      “这能怪我吗?我病愈以后,曾经去拜访过他,第一次听说他去了南海,第二次听说他去了北冥,第三次又说不在府上。结果呢……”黄少天拉着张佳乐找块石头坐了下来。

      “结果呢?”

      “第二天偶遇嫦娥仙子,说文御星君昨日在府上教她茶艺!!!!呦,敢情都在骗我呢。”

      “阿噗——我说少天啊,从此你就再也没去了?”

      “是啊,他也、他也没来找过我啊。”

      “每次凌霄殿议事都能看到吧?我说,你天天念叨喻上仙这可算个什么事啊?”张佳乐眯起眼睛,手里折扇一拢,敲在黄少天脑袋上,“这天规你可别忘了。”

      “你也一样,乐乐。”黄少天也收起笑容。

        最后这两句说的轻而又轻,两人凑得又近,外人看起来就有那么点奇怪了。

      “啊呀,我看到了什么?不去蟠桃会,你们这是在……”

        一听这么欠揍的语气就是叶修。黄少天蹭地站起来,准备回击,看到叶修后面的白色身形,话在舌尖打个滚又咽了下去,莫名地心慌。

     “我可什么都没说呢,急什么呀。”

        喻文州只是远远的看过来,好像在笑,又好像不是,看不清眉眼。他总是这样的高洁出尘,不染烟火的。

      “什么呀,我跟少天可是纯洁的兄弟情,对吧?”出口的倒是张佳乐,左手一伸,揽住黄少天的肩。“当然你这种没朋友的人怎么能明白,哈哈哈。走啦走啦,去蟠桃会。”

       “叶神不是被王母娘娘惩罚不准参加今年的蟠桃会吗?”说话的是王杰希,刚刚站在喻文州身边的墨绿衣袍的上仙,走过来,漫不经心的问道。

      “哎呀,大眼,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几百年前的事谁还记得呀,你不提,我不提的,娘娘还当真不让我进了?”叶修回过头,对着王杰希的眼睛眨了眨眼。

        一群人一起前行,黄少天看喻文州扫了眼他的左肩,张佳乐把手轻轻搭在那还未拿下来。似有若无的一瞥后,他跟王杰希说起了晌午的棋局,好像从没有做过这件事一样,但是剑圣引以为豪的敏锐力告诉他喻文州确实看了过来,喻上仙这是在意了?黄少天向前快走几步,不留痕迹的摆脱肩上的手,转过来看向大家,            

      “诶,你们猜待会老叶能不能进去?不是王母娘娘给我们都发了信物吗?今年的是什么来着,哦,对了,今年的是玉牌,总算正常点,以前都是些羽毛呀,珍珠呀,奇奇怪怪的……”

     “什么信物呀,就你话多,哪有本上仙不能参加的宴会。”

 

       “请诸位上仙出示玉牌。”瑶池的小仙女向众人行礼后说道。

      “啊,真有什么玉牌啊,怎么不发给我!!!!!!”叶修看着周围几个人手中纷纷幻化出一块墨玉,有些傻眼。

       “看吧,看吧,老叶。”

       “这……”叶修转向小仙女,“我是司命帝君,难道还不能进这蟠桃会?”手中千机伞异彩流光,仙气氤氲。

       “失礼了,帝君,王母有命,凭牌者入,请几位上仙先进入瑶池吧。”

      “哈哈哈,叶神也有今天呐,我就先失陪咯。”说罢,张佳乐身形消失不见,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随后消失,正待黄少天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喻文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咦?”

       “如果我非要进呢?!”叶修声音有点低。

      “帝君请不要让小仙为难。”小仙女的声音有点颤抖,低着头,不敢抬头。

      “叶神,用我的吧。”喻文州伸出手,白皙纤长的手指上躺着墨玉牌。

      “文州,多谢。”叶修报之以微笑,并无多言,随即消失。

        黄少天有些错愕,还来不及表达,无意识地使了个小法术,隐去了身形。

    “文州不去蟠桃会?”

     “文州为叶修不去蟠桃会?!”

     “文州这么够朋友?不对……我这是在干什么?!”黄少天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步接一步,跟在人家后面。穿过了层层云海,不是索克宫的方向,远离了瑶池主殿,不知往哪走。

     “我为什么不去参加蟠桃会,要跟着文州?”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的心都在嗓子眼了。

      “还好没发现。诶?这是……”

 

         眼前是一片星河,不像主殿那边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这里特别的安谧,星光璀璨。

       “这景象,这景象好美,好像第一次见,又好像有很熟悉的感觉。”黄少天心里暗暗称奇,没想到瑶池还有这样的去处,可是喻上仙到底是怎么发现的?这瑶池不是王母的地界?

        那白衣翻飞的仙者,站在寂寂星河旁,默默无言,半晌,化出一只白玉箫,幽幽地吹了起来。黄少天不敢近前,只在远远的看着,对了,文御星君是智慧的化身,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无一不精。

      “当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了。”黄少天想。

        发丝飞舞,衣袂轻扬,洞箫声如泣如诉,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一时间心底五味杂陈,像是闪过无数的画面。黄少天好像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些年一直觉得喻文州对他冷淡,也许是自己本身就想要的太多吧。喻上仙对谁都好,这不够,这不够啊,“普度众生的情怀还不够,我要的是更多的关注与全部的爱。”黄少天被自己心底的声音吓到了,     

         “不对,不对,很危险,太危险。黄少天,你不能把喻上仙拉入万劫不复之地啊!”

 

         “文州,文州……”

         “是谁?”在黄少天心里天人交战之际,突然有个声音打破了箫声。一个金黄短袍的少年不知从哪跑了过来,直接跑到了那个白衣仙人身边,他拿着一柄剑,泛着幽幽蓝光,

         “好剑!……等等,那不是……”

        “啊……”

          黄少天来不及惊呼,就看到白衣上仙转过身来,抱住来者,对他笑的眉眼弯弯,眼角眉梢尽是宠溺。然后,然后……

         黄少天强迫自己忍住了冲上前去的欲望,捏了个诀,逃跑了。

         只留下两个唇齿纠缠的两个人。

 

         半空中的喻文州望着黄少天走远的方向,又望了望已经消失的两人相拥的地方,叹了口气,“少天,你想起来了吗?”

TBC

谢谢来看~

不知道你们是更喜欢天上的故事还是地上的故事呢?O(∩_∩)O~

 第五幕

评论(8)
热度(45)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