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牵丝戏》(第十一幕)

喻黄(古风)

下章完结~谢谢来看~

第十幕

 

                        传闻一战百神愁

         黄少天觉得很迷糊,他莫名其妙的就被两个穿着大黑大白的人带走了,

    “诶诶诶,我说,你们谁呀?干什么干什么呢,不买兵器就算了,拉我干什么?唉,大哥啊,再不停下我要对你不客气了啊……”

      “还是这么吵……”李轩看看吴羽策,点了个头,驾起云。

      “啊,怎么回事,哇,我在飞,飞?诶诶诶,白大哥,这什么情况……”黄少天往地下一看,还有个“黄少天”躺在地上,一群人围了上来。

    “我……我……我死了?!不是吧?我怎么会死啊,你们是不是搞错了?黑大哥?白大哥?神仙?阎王?诶诶,我说你们真的弄错了,不是啊,文州还在家等我回去呢?这干嘛啊?”

    “闭嘴,玉帝召你呢。”

    “啊?玉帝?不,我跟他不熟啊……喂,慢点,头晕……”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他完全顾不上这些,来不及换下湿透的衣衫,跌跌撞撞的冲到卧房,空的!空的?双手触摸到被罩的冰凉,

     “少天,少天?少天!”

        喻文州跪坐在床边,衣服上的水掉在地板上,滴答,滴答——

        乱,喻文州心里一片混乱,像是噼里啪啦的雨水全都下在了自己的心里,和上前后纷杂的思绪,成了一团乱泥。

     “少天不见了。少天为什么会消失呢?什么叫大凶之日?什么叫武耀星亮得可怕?”

       把头靠在床边,右手无意中碰到腰间的一处,

     “咦?什么?”

       刚摸到形状就心下了然,

    “玉佩不是给了神医吗?怎么……”

 

         屋子里不知何时香气氤氲,万丈霞光自窗口而来。

     “上仙。”

     “奉玉帝旨意恭迎文御星君上天。”

        看了看靠在床边的“喻文州”,喻上仙一拂衣袖,水蓝广袖留下灿烂的水光,遮蔽了整个房间,

      “走吧。”

 

       “听村子里的人说以前那个喻师傅伤心过度离开了洛城,好多年没有看到牵丝戏哦。”

      “唉,我倒不是不喜欢听戏,我那时候更喜欢看北街的剑术啊,那打得才带劲呢。”

      “诶,我说,你信不信鬼神?”

      “怎么说?”

      “听那个算命的说那时候天上有两颗星星亮得可怕,后来就掉了下来……”

      “什么?那个算命的话哪能信啊,他尽瞎说,明明那个时候下了几个月的雨,简直跟天漏了似的……黑咕隆咚的都不敢出门,我不信他敢半夜出来观什么星象。”

     “哈哈,老金,一转眼我们都老啦,还真想再看一次牵丝戏啊。”

 

      “武耀星君,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否?”

      “玉帝召小仙,有何吩咐?”

     “哎呀,这次历劫,少天你成熟不少啊,说话都知礼得体多了。”

     “大难当头,玉帝还有心情说笑,莫不是没那么严重?”

       玉帝脸色变了变,哈哈一笑,

     “少天果然是快人快语,剑圣职责重大,本该立刻赶赴战场,只是有些事还得先交代一下,我想你也有很多话想要问我吧?”

     “问了你会说?”黄少天腹排,

     “玉帝既然这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小仙确实有很多问题搞不清楚,日日闹得头疼。”

        看玉帝笑眯眯的样子,黄少天一阵胆寒,

     “咳咳……一个老问题嘛,三百年前是谁救了我?我这次历劫算不算结束?命魄什么时候还我啊?你知道的我这人念旧,老是想不起来很不爽啊,跟老头似的。还有啊,文……呃,文御星君的劫什么时候结束?是否可以返回天庭了?”

      “你这问题太多了,我都说了,因缘生法,该知道的时候自然知道,等这次劫难结束,命魂自然归位,这是当初定下的契约,文御星君,你就不必担心了。”

      “你看看你,让我问,你又不说,算了算了,别耽误了,我走了。”

      “留步,少天……”

      “唉,你烦不烦,烦不烦,问了你又不说,不说你又不让走,我说玉帝啊,那我就直说了,我问你……”

        黄少天两步走到玉帝跟前,眯起眼,压低了声音,

      “我问你,这么千方百计的想置文州于死地,到底是为了什么?”

        说罢,左边嘴角微微向上,

      “你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是仙契?还是别的什么?如果你觉得战神太过强势难忍,你来找我呀,欺负文神算什么本事。”

       “…………”玉帝一时愣住了。

      “少天,我,我也是经过千百考验才登上如今的位子,实在不是玉帝我要与你们为难,只是万物皆有其道,无论神魔,都不能逆之而行啊。”

     “如果我说喻文州私下勾结魔族,你还会觉得,我是在无理的打压他吗?”

      “你说什么?”

        黄少天走出凌霄宝殿的时候,头也不回,玉帝最后看他的一眼居然有着些大慈悲,就像一个真正的最高神,看着他的子民,看着万物众生,看着一切将要逝去的美好事物。

        无极之海生了些事端,喻文州一上天就听说了一路,当日为了救黄少天,与那边的远古妖神有了些交易,没想到酿成今日大祸。该来的总会来的,喻文州想,这场血战,还是由自己来结束的好。

     “小仙请旨,无极之海。”

     “文御星君,不用着急,武耀星君已经奔赴前线,想来没有什么大事。”

      “不,玉帝法力无边,必定知道,此祸由文州而起,也只有文州才能了结。”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真是好大的胆子啊,私结仙契还敢跟尧光逆贼交易,你是不是想造反!”

        玉帝拍在几案上,书册纷纷坠地。

     “身为文御星君,天庭上仙,竟然为了私人情感,藐视天规天道,你说该如何处罚?”

      “呵。”喻文州笑了笑,

      “仙契的缔结本就该是仙侣之间的私事,古有尧光造反,近有叶神对抗,就是因为此举不符常理,用权势控制情感,真是符合天道的吗?”

      “你别忘了,他们可没有一个成功的!云舜飞灰烟灭,尧光深潜海底,苏沐秋被困了五百年,叶修再也不是战神,怎么,你难道还想试试?你要拉黄少天试试?”

        喻文州沉默了,大殿之上只能听到玉帝因为怒火而粗重的呼吸。半晌,喻文州开口:

     “今时不同往日,真正的道就是在前人不断奋斗的基础上实现的,玉帝,我跟少天惺惺相惜,缔结仙契,并无不妥。”

      “天规森严,怎可轻视!”

      “不合理的天规若不更改,我更愿反下天去,竖旗为妖!”浅蓝的水光在喻文州四周聚集,这话声音不大,却刺中了玉帝的神经,扎得他的脑袋一抽一抽的疼。

      “喻上仙难道不顾及无极之海的灾祸了吗?”

      “小仙谨记自身职责,这就去无极之海助众仙家一臂之力。”

        喻文州像是从没说过什么大逆不道的话,又是平时那个温文尔雅的喻上仙。待他转身欲走之际,玉帝不知想到什么,急忙阻止,

     “等等,你不能走!”

      一道结界拦在门前。

     “你真想拦我?”

        喻文州转身看着玉帝,周身的浅蓝变成了深蓝,越来越耀眼,越来越灿烂,

      “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一道蓝色的光冲破结界,瞬间消失。留下因吃惊而久久无言的玉帝,

      “严龙先帝……严龙君居然还有后人……”

       “报……玉帝不好啦!”

       “说——”

       “战神武耀星君似乎……”

         想起喻文州刚刚的话,玉帝莫名的有些惊慌,

     “快,快去看看文御星君的战况,让众仙家听他指挥!”

“是!”

TBC

谢谢来看~

评论(13)
热度(27)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