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完结】牵丝戏(第十二幕)

喻黄

喻队生日快乐!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第六幕  第七幕 第八幕

第九幕  第十幕  第十一幕

                     一生一代一双人

    “少天,等我。”

        喻文州能感觉到黄少天的仙气正在迅速的消散,仙契那头传来的痛苦与战意一刀一刀地割在他的心头,无极之海距南天门需九十九个周天,喻文州走得心急如焚,当他到达战场的时候,一切都正好。

        最佳的反攻时机,巨大的六星光牢画出,六大上仙在喻文州的指挥下瞬间到位,叶修正北,千机伞变换如风;王杰希东北,灭绝星辰;张佳乐西南,百花缭乱;周泽楷西北,霜之严严,火之灼灼;张新杰东南,十字星逆光闪烁。阵法中间的是黄少天,以仙气灌注冰雨制约住因严龙帝君的血打开封印并堕入魔道的尧光,招数接的迅速,银光落刃,落凤斩,流星式……血色与蓝色,远远看去亮成一片。以仙力相搏的方式很难摆脱,为喻文州赢来的宝贵的时间去完成繁复的封印咒。

        喻文州正南,灭神的诅咒,繁复的咒文正快速的结成,喻文州却周身冰凉,如坠雪山之冥。仙契的连接越来越弱,他能感应到的黄少天的仙气也越来越弱,

     “少天,不要……”

        污暗的血色光影中,突出闪亮的蓝光,是幻影无形剑,冰雨发出巨大的哀鸣,冲上九霄,化成一道光划破天际。

      “啪——”

        断了,喻文州只觉得左手无名指的指根一阵刺痛,他不敢停下结符的双手,哪怕他已经清楚的意识到仙契已断,黄少天恐怕凶多吉少。

     “就是现在!”

        巨大的六星光牢形成,将那团混乱一齐压入无极之海,重新封印。尧光身上有严龙帝君的血,武耀星君的身上有严龙帝君的元神,强力压制,六星光牢终于将他囚在海底,永世不得翻身。那些炼狱的恶鬼也在众多强力法器面前灰飞烟灭。

        混乱中,叶修将千机伞抛了出去。

        天又晴了,血色尘霾渐渐散去,众位仙家的灵力都受到了极大的损伤,喻文州按着心口望向远方,天空澄明,无极之海平静无波。

        众仙家看到一条蓝色的巨龙,在海面盘旋,发出一声龙吟,那悲切的呼号响彻四海八荒。而后消失无踪。

 

      “文州,文州,你怎么还不醒啊?”

      “我都等了三天三夜了。再不醒啊,我就要把红糖馍馍都吃光咯,你怕不怕,怕不怕?”

      “哼,还不醒。”

     “谁呀,有些吵。”喻文州想,“还是别睁眼了,先想想清楚,睡的太久容易忘事。”

      “我是喻文州,嗯,书生?嗯,对,我是唱牵丝戏为生的,嗯,我还有个木偶,叫黄少天,对,他很重要。然后什么来着?想不起来,哦,我有眼疾……”

     “咦?什么东西滴到了眼皮上?凉凉的。”

       喻文州睁开眼,看见一个人在抹眼泪,他来不及反应,自己明明目不能视为何还能看到他,就条件反射似的,拥住了眼前人。

     “他好像吓了一跳,身子很僵硬。” 喻文州心道。

     “文州?文州!你醒了?真是太好了!”

        喻文州放开他,仔细打量起来,英气的眉目,犹有泪痕,脸很精致,有些不真实,这衣服——月白牡丹裙。

      “少天,这……”

      “不准笑……还不是你一直不醒,没人给我做衣服……”黄少天把头埋进被子里。

        半天发现没声,抬头一看,喻文州在盯着他,嘴角上扬。

     “喂,都叫你别笑了,本剑圣穿什么都很帅好嘛?还笑!”

        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扑了过去。

      “喂喂喂,别碰这里,木头胳膊容易断的……压着头发啦,叶……叶修说也许以后就会好啦,现在就借它的身体用一用呗。”

       “怎……怎么了,你不高兴啊?”

见喻文州又不说话,黄少天有点急。喻文州温柔地吻干他眼角的泪珠,

       “少天,我开心得要命。”

 

       “叶修,你怎么知道在那个时候扔千机伞啊?”

      “劫数结束时,命魂归位,是不是这个?”

      “咦,大眼,你知道的很多嘛。”

      “嗯,要不是千机伞护住了一魂三魄,黄少天恐怕早已灰飞烟灭了。”

      “不过元神当场粉碎,也是千古未见。”

      “找不到合适的肉身,也只好让他暂时寄身木偶了。完了,这下,可真是牵丝戏了。”

     “也是没想到文州居然是严龙帝君的后人呐。”

     “更没想到他会选择自散元神……”张佳乐望着天边那一抹热烈的晚霞。

      “玉帝一直提心吊胆,这样可不好……更何况,文州只想与一人相守,现在也算得偿所愿吧。”

       “是啊,沐秋也要出关了。”

       “张佳乐,三百年前若不是你救的黄少天,那又是谁呢?”

      “我没有见到他,但据报信的桃花仙的说法,想必是文州无疑。说来也怪,明明这么欢喜,却还装出一副冷淡的样子。少天那时候没少为此愁眉苦脸。”

       “文州那时候内里消耗很大,元神不稳,原来是因为这个,我还炼了不少仙丹给他。”

      “爱深则情怯。”叶修轻轻说道。

        众人皆没有言语,好似各自思索。

      “哎呀,文州好像醒了,什么时候去看看?”王杰希掐指一算。

      “嗯,好主意,看来我说命中多贵人果然是最大的帮助。”

      “哇,这命格果然是你写的!!!!坑不坑啊你!”

      “哈哈哈,这叫有创造力,没有哥塞进去一句命多贵人,他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喂,叫你离我的花远点,你居然把忘川摘了一朵下来!!!!”

 

      “文州,文州,我今天表演的好不好?”

      “好啊,好极了,少天是最棒的。”

     “我看到有几个老人家还看哭了呢。”

     “是吗?那估计是演到他们心里去了吧。”

        喻文州在黄少天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文州,叶修说,再过三个月,我就可以恢复血肉之躯喽。是不是很棒?”

      “是啊,不过少天,我爱你,不论你以什么形式出现。”

      “我也是,文州。”

 

 

End

 

喻队生日快乐!

       终于完结了,感谢一路陪伴的小伙伴们,你们的鼓励与支持都是我前行的最大动力,谢谢你们!有时候会发现有的小伙伴点小红心从第一幕到最新篇,他们告诉我他们在看,他们觉得还挺喜欢,觉得很幸福。还有妹子每次都来留言,每次都会跑来跟我说说话,谢谢你们。(还不知道怎么圈人。。。 )

        感谢捉虫,还有很多不足,有不足才能进步啊。(烛龙主火的问题,我确实也没有仔细考证,因为文州还是想写与蓝色,与水多一点联系,就自己改了个名字,不用应龙是避免跟大神的文重复,所以自己取了一个,就假装严龙很厉害吧……不要嫌弃我~谢谢晓山青大大)

        我又重头看了一遍,感觉……唉……很难说清楚……暖暖的,开心也遗憾,希望慢慢进步,慢慢变好。

       如果看完全篇有什么想法与感受都可以跟我说,期待你们的留言。

       喻黄就是说不出的爱与温暖,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世间的美好。

 

喻队,生日快乐,愿你的生活中有开心天天,有冠军满满,有幸福绵绵。

愿你的荣耀不败。

评论(23)
热度(49)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