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桥,再会吧。

阮郎归(十一)

                                                                                              (十)

双花故事《十六字令》

新杰生日快乐!你是一种执着与陪伴。

潇湘逢故人

        “他怎么还没醒啊!要不要我派人去微草?老方怎么回事?当初答应的好好的,怎么又犯了!”

       “师傅稍安,景熙跟着少天这么多年,是很有经验的。方神没问题,怕是少天求了杰希了。”

      “唉~”老魏摸着烟杆到嘴边,又放下,看着喻文州也一脸焦急,身子虚弱,想骂又骂不出口。讪讪地放下烟,“我去看看药煎好没?”

     “师傅。”

     “嗯?”魏琛转过头来。

     “少天他……会想起来的吧?”

      “……想起来就想起来吧,我不让他记着,他都要偷偷求王杰希,还不如随他去吧,孩子大了不好养啊……”

       喻文州看着魏琛走出大帐,愣了会神。

 

       当年刚刚接到黄将军战死的消息的时候,黄少天将将十五岁,那个平日里无法无天的小霸王关着门,谁也不让进。是喻文州捧着红豆粥梅花糕,在门口哄了一晚上,才悄悄开了个门缝。眼睛肿得跟个桃儿似的,那傻愣愣的表情,跟失了魂一样,这个样子的黄少天喻文州从没见过,只好抱着他,一口一口的喂吃的。没几天,朝廷就下旨让少天进宫。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回来的那个孩子就不是以前那个孩子了。魏琛不放心,方世镜拉着他好生一通检查,后来,后来魏琛就连夜赶去了微草。喻文州还能想起那时候整个蓝溪阁都飘着一股清苦味,魏琛背后骂骂咧咧,在黄少天面前又只能遮着掩着。没个正行的说着“是男子汉就把药喝了”,“这种小毒还敢对蓝溪阁的人用,真是给皇家丢人。”黄少天何等机智,他不动声色的配合大人,私下却偷偷拿冰雨抵住微草小弟子的脖子,被喻文州抓个正着。

       “百花杀”的名字,喻文州第一次听到。黄少天喝完药鼓着嘴说:“文州,我不是怕喝药,我只是觉得耽误了练武,我现在偷偷运气都不顺畅,胸口一直很疼。可是,我还是想练武,我要变得很强,我说过要保护你,我还要……报仇……”

       “少天……”

      “文州?”

      “我在呢。”

     “文州。”

     “我在呢,我在呢,少天。”抱着怀里瘦排骨似的人,喻文州做了一个决定。

 

      “喻先生,你的手也要换药了。”徐景熙安顿好床上躺着的人,走到喻文州身边,打断了他跑远的思绪。

      “啊,少天怎么样了?”

     “……好像……好像是‘百花杀’发作了。”

     “真的没压制住?”喻文州皱起眉,“瀚文说他在战场上突然体力不支,是不是你的药起作用了?”

       “嗯,‘百花杀’的一大特色是气血不稳,剧烈疼痛,甚至还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武力。就像将所有的能量瞬间释放,而后,便是油尽灯枯。而压制‘百花杀’,则会使功力暂失。但是在战场上,这无疑更是致命。”

      “不知道微草当年是怎么给黄少治病的?”

      “微草?景熙,当年师傅求方士谦出山,拔除了少天的部分记忆。‘百花杀’是种缠绵的毒,他们只以为少天只是为了黄将军,其实……”

     “他忘记了你?”

    “是。”喻文州的笑容泛苦。“不久,皇上就命令他去守南疆去了。而我去参加了科举。”

      徐景熙小心地缠好了绷带,觉得自己好像知道的有点多。

      “三天之内会醒的。别担心,最差就是回到几年前,还好我现在对治疗‘百花杀’也有点经验,到时候再与方神,张神医讨教讨教,说不定……对了,说起来,这次真的要议和?”

      “北方战场,力合大败,南边古越也翻不出花来,朗达死了,力合王心里恐怕不忿。唐将军已经撤离南境了,蓝溪阁的大部分弟子也回山了。没有他们及时来援,恐怕我们蓝雨也凶多吉少,当然,有他在,我相信蓝雨不会输。”

      “喻先生,你是不是也要回京复命?”

      “其实,黄少一开始最担心的是皇上又找人来监视他。”

       “少天这样,我怎么会走?”喻文州一笑,又走到塌前,为沉睡的人掖掖被子。

 

        郑轩一大早就听到军营口闹哄哄的。

      “什么情况,他们在闹什么?”

      “郑副将,有人硬闯军营。拦都拦不住,宋晓哥也没认出来是谁,但他一直说要找……要找黄少。”

       “哦?什么人?”

       “高大威猛,背着重剑,左手好像不太好,还绑着绷带。看起来还挺凶的呢。”

      “找黄少?”

       “对呀,还对将军直呼其名,说是他前辈。我们……不敢硬拦。”

       那边动静更大了,看来是动了家伙。

       “我去看看,这么吵吵嚷嚷成何体统,不过拦着是对的,战事刚刚了结,指不定有么人想混进来刺探黄少的伤情。”

       “前辈手下留情!”郑轩一眼望见战局,一眼认出的是“葬花”,抬手一箭,给宋晓抢了一线机会。周围蓝雨众人惊奇的却是这人居然空手接住了郑副将的箭啊!

       “你认识我?”孙哲平放下剑,扔了箭,三分战意也熄了下去。

      “孙前辈,你怎么来了?”

       看到摘掉斗笠的人的脸,郑轩心里直念“压力山大”,他想起唯一一次见两位百花将军的时候,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人,那红衣灼灼,那繁花血景,简直闪花人眼啊,可眼前这位,这么重的黑眼圈,这么憔悴的脸色,这胡渣,这……清晰可见白发……不会是几天几夜没合眼赶到蓝雨来了吧?可有什么事这么急?听说他失踪了好几年,现在怎么又出现在这?郑轩来不及想太多,孙哲平已经没这耐心了。

       “带我见黄少天。”

       “黄……黄少他现在不方便见客?”

      “生病了?”

      “受伤了?”

       “我……”

       “快点,别磨蹭,我可是来救命的。不会……”

      “诶?没事,没事,我带前辈进去。”郑轩一看孙哲平想起什么似的周身弥漫着哀恸,居然被吓着了。

 

        喻文州听到通报的时候,赶忙迎了出来。

      “孙前辈?张……”

       “黄少天呢?带我去见他。”

       “少天在里间,魏琛师也在。我们进去说吧。”

       “你说这是‘百花杀’的解药?”喻文州见孙哲平从怀里掏出个黄色的锦囊,跟那日张佳乐交给他的几乎一样,只不过绣的是红梅。

       “这……这是……”

       “这是乐乐临终前……”

       “你说什么?乐乐他……是真的?”

       “少天,你别激动,听前辈说完。”喻文州把想从床上跳起来的人按住。

       “嗯。他引诱力合军进入落花谷,制造了雪崩,还……还放弃了解药,又吃了‘百花杀’,饮鸩止渴……”

      “为什么?!解毒阶段再服‘百花杀’无异于自杀啊!”徐景熙一时没控制住声音。

      “因为他在战场!”孙哲平霎时提高音调,又低了下去,“单枪匹马,他在战场……”

      “后来,他让我把这个给黄少天。”

       “啊——”孙哲平舒口气,像是这么多天的疲惫终于可以放下了,“不过,我还有个请求。”

        魏琛一言不发,脸色沉重,毕竟张佳乐也是他非常欣赏的后辈。

       “魏掌门,麻烦你为我作一副跟他差不多的尸骨。我可不想让他回到那些冰冷的皇陵。”

      “放心吧,朝廷那边,我会跟新杰说一声。”喻文州看着魏琛,接道。

      “大孙,乐乐他为什么还会有‘百花杀’?”黄少天安静的听了一会,觉得有些不对,“是不是说明,这药,这病,都是那人一手操纵?”

       “我只记得当年入宫为父亲辩白,是在御书房吃坏的东西啊。呵,虎毒还不食子呢,这仇,你想不想报?”

       “少天,你不要激动,事情说不定没这么简单,你还是先治病为好。”

        孙哲平沉默半晌,“我答应了乐乐,带他回家,别的事,我就不管了。但是你们有事的话,我一定鼎力相助。”

        喻文州微微蹙眉,对他点点头:“想过去哪吗?”

        “哪里都好。”反正都没有他啊。

 

        看着孙哲平的背影,一群人沉默了很久,最初听到张佳乐噩耗的时候,没有人相信,还以为是是敌人的诡计,没想到,百花将军用如此烈性的方式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百花缭乱最终在白雪上种下了这么多的红梅;又见繁花血景。

 

        “来,把药吃了吧。”

       “景熙研究出来了?”

       “嗯,放心,剩下的已经在赶制了。”

       “少天,你要答应我,无论想起什么,都要相信,我……”

       “你……你什么?”黄少天别过脸去。“难不成我会想起你从小就崇拜我?”

        “是呀,我最爱你呀。”

tbc

感谢来看,期待留言

评论
热度(54)

© 醉别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